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诗心,就有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诗心,就有快乐

2017-03-19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人说:诗是小众的东西。

  也有人问:怎么冒出了那么多的诗人?

有诗心,就有快乐

  还有人笑:把句子断开,再分成许多的行,那就是诗吗?

  千人有千种说法,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纷纷扬扬,谁也说不清。

  有人批评,有人嘲笑,也有人乐此不疲。

  我就是后者,虽然知道自己不是诗人,写出来的,也只能算是断句。但是,我无法不写,也不能不写。因为,那是我的快乐

  看着雨后春笋般冒出的诗刊、诗报,还有网络上密密麻麻的诗的园地。我来不及审视自己,就盘旋、雀跃在里面。

  我贪婪阅读着,不管是深奥,还是浅显,我终会碰到感动我的。我的心绪,也因此有了波澜,多了色彩。我平淡生活,更是因此添了快乐。

  真的,不信你试试,当你的眼睛随着那些断句,一层层地跃过;心情,在字里行间不断地得到开阔,一个充满诱惑的景象就在你的面前徐徐拉开了。跳跃,或者舞蹈,或者干脆进入角色,那种感觉,比看一场电影还过瘾。若是在早晨,或是深夜,总之在寂静的时候,听一个诗朗诵,那动人心弦的配曲,那娓娓动听的美音,那扣人心扉的诗句,会将你带离喧嚣的红尘,走进一个世外桃源沉醉。(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诗,不应该只是小众。我从不惧自己笔拙,随笔涂鸦着;也从不问自己写出的像不像诗,只任凭自己情思喷涌,畅所欲言。也许,我的意境还差些,我的语句还不够深奥。但只要能感动自己,只要有人愿意去读,我何必自惭形秽搁下一管瘦笔?每个人的起点不同,经历不同,能引起的共鸣自然不同。盆栽的牡丹是花,路边的菊花是花,悬崖边不知名的小花也是花,只要是花,就是一种美,一种绽放,只是欣赏的人,动心的人不同而已。诗,也该百花齐放。一个充满诗意的时代,必定也是一个春意盎然的社会

  别再问:什么是诗?也别再想:我要成为诗人。

  只要你爱诗,这就够了。

  有诗心,就有了快乐。

  为了快乐,我还将继续读诗,写诗。

  你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诗心,就有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