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自律,是一个男人的王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自律,是一个男人的王牌

2017-02-24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自律,是一个男人的王牌

  自律,是一个男人的王牌

  01

  奥巴马的离职演说虐了很多人,他不加掩饰的落泪表白妻子:米歇尔,来自南方的姑娘,我以你为荣!

  他是两个孩子父亲,和妻子经历过最艰苦的日子,虽然心系国家,还陪家人吃饭,哄孩子睡觉,不忘为感情升温。

  相比那些动不动就出轨离婚的人,他的行动真正彰显了一个男人抱负“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且不谈他政绩如何,但讲到妻子时,他几度哽咽,拿手帕擦泪,台下是却欢呼一片。说到底,不管每一个人过着怎样的生活,可在内心里,却始终向往着一份有温度的情感

  这些年,见惯了各种政界纷扰,看倦了各种明星丑闻,每每遇上深厚的情感总让人为之振奋。人与人之间的连接,正是靠这一种温情去传递。

  我记得以前上班时,刚到一个部门,对一个男领导不熟悉,后来发生了一件事,才让我真正开始把他当成一个领导去敬重。

  那是一次产品推荐会,会场里有很多新装的喷绘,浓烈的味道特别呛鼻,我们一起看安装的效果,工人在赶着时间装,其中有一个妇女背的小孩一直哭闹不止,领导对那个妇女说:这里面空气不好,你抱他先出去吧!

  小小的一件事,他不仅能看到工作的进度,还能体谅人的不易,让人觉得在他的领导下工作会无比安心。同时,设想当他以这样的有温度的特质去对待其他人时,也必定能把整个部门带上新台阶。

  目前社会极度推崇个人的能力,让大多数男人误以为,被人认可的最需要的是外在的权势、金钱、名誉,却不知道一个男人骨子里的那份柔情,那份对爱的坚守和专注,才是让自己闪闪发光的王牌。

  比一个人能力更重要的,是一个人心里有爱,和因此带来的对身体、对习惯、对工作的高度自律。无论他做什么,相比那些朝令夕改的人,更值得放心托付。

  02

  有一位妻子跟我讲,她先生每逢谈巨额的生意,晚宴定是带上她和孩子。先生深知对待家庭态度,才是一个男人担当的最好呈现,也是给到合作方最有说服力的佐证。

  一个男人成功之后,可以换掉周围所有的人和物,但唯独换不掉对自己的记忆

  这些年,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听过许多故事,包括男人和女人。当我们去触及那些心底的柔软时,在平日生活里显得无所谓的行为,却在他们每一次面对自己时露出狰狞的面目。

  我们内心其实一直有一杆秤,关于对错好坏的评判,当我们走在了自己内心的对立面时,我们就无法轻易放过自己。

  在佛学上这叫业障,在心理上这叫自我设限,潜意识会阻碍自己去过更好的生活,我们内心里觉得自己不配拥有更好。所以,要想基业长青,最让人痛心疾首的莫过于,因一时的享乐为今后的幸福带来阻碍。

  然而,当下有很多男人以为有小三和二奶才是赶时髦,以为只有大男人主义才算真爷们。当他们在世俗的眼光里失去自我的坚守时,那些真正的爷们却在走一条完全不同的路,爱妻如命,惜子如心,在自我修养上让人望尘莫及,事业也顺风顺水。

  米歇尔曾在国会演讲中说:如果你要问我白宫是否改变我的丈夫?我可以坦诚相告,不论是看他的品格,信仰,还是内心,此时此地的他仍是彼时彼地我爱上的那个人!

  能让自己妻子对自己有如此高评价的人是幸福的,因为他的精力都花在最值得的爱上,不需要为复杂的情感去浪费一分钟的时间。

  以前我听人家说那些绅士般的自律男人好傻,因为从没有为所欲为过。而在实际生活中,那些只顾自己颜面的男人才真傻,他们不知道多花20%的时间去爱妻儿,就可以省掉人生里80%的烦恼,这岂不美哉! www.WENzhangba.com

  03

  有人问我,别人对先生的要求那么高,人家却可以做到,为什么我对他的要求那么低,他还是做不到?

  让一个人尊重伴侣想法的,从来不是控制,也不是要求多少,而是关于爱,关于珍惜,关于愿意为对方付出的意愿。我们容易看到别人要求高,却很难看到对方的意愿强烈,是有一点一滴的爱融进关系里做基础。

  我们以为要求低的爱情得到更容易,结果却恰恰相反。并非要求低,就是对一个人的宽容和体谅,对方会因此感激你的大度。一个自律的人,就越少自责,也越能全身心地来爱你

  我们经常看到,对人好的人会越来越好,对人不好的人会越来越糟。因为,好人之所以能做好,是过去给到他十足的信心背叛自己过去的成本会无比巨大。但坏人内心有愧,良心发现之后会更痛苦,所以他们必然会一直逃避和无视自己的冷漠。

  一个人最难面对的不是外界的苦难,而是内心的艰难,那些深深的后悔和歉疚,才是最折磨人的无期徒刑。

  有人说,分开要趁早,却忽略了大多数人最初没有想过会分开,只是没有了爱的投入,累积的伤痛就会逐渐冰冷自己的心。

  如果某一天被伤害,自己却从没有处心积虑的伤过人,是不是就亏了呢?其实没有,当你是这么按照自己的心去做的,你就无愧于你的经历了

  记得有人问马云,为了梦想如此拼命是否太辛苦?马云回复:那些没有梦想的人比我更辛苦,因为他们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活过。

  与那些努力真爱付出的人相比,最无奈的是一直因为外在的条件和虚荣,从没有爱过。当所有的喧嚣回归平静,我们最难面对的是从未认真省思自己的孤独,就好像我们一直在过着别人的人生。

  控制会随着关系解体,发自内心的爱却能永生。只有拼命爱过,才对得起共同相守的日子。而最怕的是,我们以为自己一直在付出,实际上只是以控制和改变替代爱。

  如果一直用真心在爱,爱带给自己的滋养,一定让自己早已蓄积好满满的能量,不管未来走向何方都不会枯竭,因为我们在爱中学会了爱。

  04

  曾经有一个关于米歇尔的故事,她去花店买花,店主说:你真幸运,嫁给了一个总统!米歇尔说:如果我嫁给你,你也会是总统!除了她敏捷的反应,我们还可以看出她内心的坚定自信

  有的女孩子说,如果嫁给某个人,我就会少奋斗多少年。所有超过的近道,都可能在某一刻被宣布无效,只有为自己活过的经验却从不会消失。

  情感世界里有太多痛苦的女人,是因为为自己而活的女人太少了。我们原以为以对方为荣就够了,实际上以彼此为荣才能一辈子。

  如果我们相信爱,就应该为爱多一份坚守。作为男人,不管会娶谁,先用一颗真心坚守对爱的自律;而作为女人,不管你嫁给谁,先活成以自己为荣的女人!

  当我们承认自己的渺小,无法掌控太多的是是非非,才要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每时每刻。因为我们无法掌控是否相爱的一辈子,却能用每一个彼此珍惜的现在叠加在一起。

  这世界有很多不同的男人,有人只希望你更好,有人却希望你差到离不开他。看一个人的生活状态,可以看出他身后伴侣的样子。而听一个人如何评价自己的伴侣,又可以看出一个人的自我修行。

  两个人过日子,怎么可能没有烦心事,最重要的不是最初的相爱有多深,而是经过岁月的洗涤,那些最珍贵的情感,和对彼此的珍惜,一直没有改变。

  这个世界里,仍然有满满的爱,仍然有深深的情,如果遇见了,请珍惜那个以你为荣的人,然后深爱下去!如果还没遇见,请先深爱你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