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禅界十《茶佛一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禅界十《茶佛一味》

2017-03-22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于我来说,茶是一种温暖的味道,而禅是一种无声的抵达——题记

  我对茶的印象大概是偏于那种举止上的现象,一袭麻裙,一双纤手,一杯一盏,一壶沸腾的水而已。可以说我对茶的了解也只能止于此了。

禅界十《茶佛一味》

  饮茶,多么优雅的一件事,而我却只是为醒酒止渴而去饮之。我知道,关于茶的一动一静,都是对生活的一种深入。我自是无法解其风情,那么,就让我做一个懵懂神醉的旁观者。

  平凡的日子里,我很少在一盏茶里走进走出,就如我很少去参悟禅的奥秘一样。此刻,我坐在禅的弦旁,手捧一盏淡茶。悠远的韵律让内心多了一份超拔的虔诚。

  我知道,我无需对茶还是对禅做更深层的理解,我只需静下心来,酣畅地饮一杯茶,入心地听一支曲。让心栖居在安静之中,又何须在禅茶的悟道里徘徊呢?(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沏一壶无边春色,在清幽的境界里行走。我认真地看着每一片叶子在杯中舒展,看着它们在沸腾中翻滚生香,似乎我饮下的不是芳香的茶而是暖暖的春。

  这楚楚风情的茶,这空灵安宁的禅,细细品来,无不是都有经典的来处。我被禅的清澈洗涤着,被茶的芳香吸引着,一步步拓荒着我贫乏的思想

  这一场茶与禅的盛宴才刚刚开始,我相信,在茶的世界里,我会与茗有约;在禅的世界里,我会与善结缘。我确信,我毋需问鼎禅茶的意境能否让我顺其自然。至少,我相信,我在茶禅中完成了自我绽放的过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