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不到的才是最痛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不到的才是最痛的

2017-03-26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不到的才是最痛的

  文/王华

看不到的才是最痛的

  一次,和一个老木匠去选木料,是那种圆木,买好后再解成板材。买这种木料很考验眼力,类似于赌玉——选木料只能看到木材外面的纹路,但解成木板后是不是有旋疤,谁也说不清。

  这位老木匠选木料却有着惊人的本领。他选中的圆木解成板材后几乎很少有大的旋疤。

  相处的时间久了,一次,我询问其中的奥秘。他微笑着说,外行选木料,往往只看树皮的纹路,喜欢选那种树皮光溜溜的,里面有没有旋疤根本看不出来;其实,那种树皮龇牙咧嘴的并不可怕,这种旋疤可以直接看到,树疤也就在表层,并不碍事;要特别留意的是外面光光的但有个小凸包的那种,这说明这块很早就有一个大树疤,这个疤已经很久了,已经被长进了树芯里,一旦解成木板,肯定有个很大的旋疤。(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听他说着木头,我感觉他却是在讲述人生。有些人,受了点伤害,整天喊着痛苦悲伤,仿佛痛不欲生的样子,其实这种人往往并没有大的伤痛;有些人,受了大的伤害却从不说起,只留下了一个很隐秘的包,伤痛已经被岁月包裹进了内心深处。只有打开他的心扉,才知道内心深处有多么痛的一个疤!

  (陕西省三原县独李镇中学 713800)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