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不到风险才是最大的风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不到风险才是最大的风险

2017-03-0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不到风险才是最大的风险

  作者:黄小平

  朋友一直害怕坐飞机,说坐飞机风险太大。我多次开导她,说飞机是所有交通工具中最安全的,它失事的比率最低,坐飞机风险最小。可朋友还是听不进去,她说,她只要看见飞机在天上飞,浮在空中,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就觉得“悬”,觉得不踏实,觉得飞机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来。

  我问她,“坐”在地球上安全吗?她说,“坐”在地球上,脚踏大地,当然安全。我说,站在宇宙的角度来看,地球也是一个飞行物,它绕着太阳不停地飞,地球一“掉”下去,可要“掉”入无边无际的宇宙深渊啊!但朋友说,她还是觉得在地上踏实、安全。我问为什么,朋友说,她只看见飞机在飞,而没有看见地球在飞。(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而我们所能看见的风险,是极为有限的,所以,世上才有那么多人,像我朋友那样,对诸多自己看不见的风险,不去关注,不去防范。其实,这才是最大的风险。(《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