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头偕老,偕何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白头偕老,偕何时?

2017-03-28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文/刘桂红

  序言: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白头偕老,偕何时?

  图片

  1婚誓的殿堂,曾经震撼力强大的“白头偕老”这个词,美言了多少情感中的情投意合者,然而如今的白头诸多,能偕到何时?而经典语句“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其中白首更是对情感忠贞的代言。

  视野,往往是最清晰的透明度,尘埃白首更是不司空见惯了;且不是这些相拥白首的人因为生命的专注度高,而如此早生华发吧?非也!只见白首青丝交织的生命个体,大多不为白头偕老的初衷,而是年华过早的生华发也。(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2

  情感永远是尘埃的主场,而情感的彼此主角,却往往大多是能早生银发,却大动干戈,互殴互诋的;不知道是如今的婚誓殿堂过于飘逸,缺失了那份对婚姻的神圣?还是如今的人儿容易遗忘自己的誓言?早生华发,不为偕老,只为年华!偕何时,能偕吗?能!只是不是为了感情,而是追踪,追踪婚誓宣言的“知己佳音”。

  3择一城,择一人,终老,白首。确实择了城,择了人,也白了首,却背离了初衷。许仙白娘子的雷峰塔,不知塔下的白娘子是否已白首?梁祝的蝴蝶的翅膀不知是否也飘上了雪?呵呵,也许吧,许仙应该举伞到塔下问白娘,梁山伯也应问祝英台是否去看了雪?

  4能偕何时?终究偕老者,不白首,天街的牛郎银河的织女也!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