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近有点门路的,都在托人买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最近有点门路的,都在托人买房

2022-03-20 09:33:14 作者:原石 来源:丁祖昱评楼市 阅读:载入中…

最近有点门路的,都在托人买房

  最近压力过得极其大,有人托我买房,我开始挺不乐意,也不好意思推脱,就拖拖拉拉了一周没有办。

  后来看了一篇文章,说香港人普遍将买房叫做“上车”,高房价虽然令人抱怨,但抱怨的原因普遍集中在让人错过“开车”,也就是资产高速增值的机会。

  这才稍微积极一些,想着不要让朋友错过了上车的机会。朋友想买的是杭州奥体板块的一套房子,稍稍因为限价了,所以开盘的价格很是实在。

  她的竞争对手是多少呢?距离开盘还有一个多月的时候,我听到的小道消息是,30比1的比例。

  有点门路的都在托人买房,我的一个朋友,在地产圈认识的人稍微多了一点,据说,几乎每天都有人在托他买房,有点门路的,都被热情洋溢的买房客给托死了。

  怎么不去托?买到就代表着赚到,这一波不少购房者的心态出乎意料的一致,他们认为,被限价过的市场,就像被政府齐刷刷剃了个板寸,这个时候进场,绝对是属于赶上了这趟车。

  

  这真是一个很奇怪的市场。以前我的剩男剩女朋友们总被逼婚,最近总在被逼着买房。以前我有一个剩女朋友总被父母逼婚,不过自从她四年前在北京买的房子翻了倍又涨了些之后,父母最近居然不逼婚了。

  这样奇葩的故事每天都在身边真实发生着。前几天我看了一条很心酸的新闻,标题就概括了大意:《一位女海归上海租房记:不是在找房,就在找房路上》。这还只是租房,杭州就厉害多了,新闻标题是这样的,《捂盘惜售,闭门谢开,杭州购房者抱怨“买不到房”!》不止是一个楼盘,大部分楼盘还没有开盘就已经预售一空了。对消费者来说,买到就赚到,每天都有人托买房。

  买不到房的理由有很多个,最重要的一个是限购,多地连续的价格政策出台之后,一觉醒来,很多人确实买不到房了。

  这样的人,估计是在北京。央行对于北京离婚一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不管是公积金还是银行贷款都参照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

  不仅如此,3月26日晚间,北京市住建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根据《公告》,开发企业在建(含在售)商业、办公类项目只能销售给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个人购买二手商办房需满足名下在京无住房和商办类房产纪录等条件,而且不能使用商业银行的个人购房贷款。

  一石激起千层浪。对商办来说,这几乎是毁灭性的打击,对住宅来说,更是供不应求。北京托着人买房的,那就更多了。

  3月24日,杭州的一场土地拍卖中,经过14轮报价,融信以36。46亿元拿下楼面价3。08万元/平方米的一幅地,溢价率81。26%。

  地价依旧火热。随着此次土地拍出高价,24日晚间杭州国土资源局当即针对部分挂牌地块发布了土地新政。

  市场情况到底如何?热销吗?

  多个城市的二手房价格来得更为闹腾,二手房价格上涨速度超过新房,出现“价格倒挂”。

  杭州透明售房网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13日-3月19日这一周,杭州主城区共成交二手房2115套,环比之前一周上涨16.3%,日均成交302套。2115套的成交量,创造了2017年截至目前的单周成交新高,也是今年首次突破2000套大关。

  一手房买不到,二手房价格蹭蹭蹭往上涨。谁才是真正的大赢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