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芦苇断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芦苇断案

2016-08-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芦苇断案

  芦苇断案

  文/赵元波

  刘宰是南宋时期的人,曾经当过泰兴县的县令,处理过一些棘手的案件,深得人望。

  一天,一大户人家来官府报案,女主人的金钗不翼而飞,当时在场的只有主人的两名女仆,可是两人谁也不肯承认,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刘宰想了一会儿,对这两个女仆说:“金钗就是你们两人中的一人拿的,既然谁也不肯承认,我看明天再审理吧。今天晚上你俩回家,我每人给你们一根芦苇带回去,这芦苇是会显灵的,如果没有偷过金钗,芦苇就不会长长;如果偷了金钗,芦苇就会长长两寸。”当下就让她们拿了同样长的芦苇回家。(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第二天早上,刘宰叫两人各自拿出芦苇来,其中一个女仆的芦苇不变,另外一个的却少了两寸,刘宰指着那个少了两寸的女仆说:“金钗就是你偷的!”一审,那个女仆只好如实招供。

  原来那个偷金钗的女仆做贼心虚,害怕芦苇真的长长了,露了马脚,回家就自作聪明地把芦苇切去了两寸,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最终被刘宰识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芦苇断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