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街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街巷

2017-03-30 作者:墨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街巷

  一生之中,有很多遇到过和生活过的街巷让人永久铭记。

  我记忆中的一条街巷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柳林桥。在这个巷子的尽头处,有一个百年石桥,石桥下的小河淙淙地流了百年,石桥两侧有几棵盛夏里为人们遮阴的老柳树,于是人们把这条巷子命名为柳林桥,而所谓的柳林,实际上不过是桥两侧的五六株老柳树。

  柳林桥,在我的记忆力已成了一条老迈的街道,清风吹拂,仍能感受到柳条的依依。而街上铺着的石板,却如老人家的牙齿,人走在上面已经分明感到咯咯噔噔的松动,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些松动的“牙齿”就会被一个顽皮的孩子踢掉。

  一个老旧的巷子,往往蕴藏着很多故事,往往蕴藏着很多不为人知的历史。一如一个古老的村落,一个山神庙就有很多美妙的故事;一座古旧的小楼,就藏着让人惊讶的历史。

  而我,就在这样的一条街巷里生活过。那里埋藏着我的一小段人生,蕴含着我的一些抹不去的经历。(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条街上生活着的,大都是社会的底层。天还不亮,窗外就传来他们三轮车在老巷石板上咯噔咯噔的行驶声。我往往在这声音里醒来,望着朦胧的天花板,回想一下昨天,思索一下将来。在晨曦里,商贩们的生意开始了,包子、豆浆、油条、煎饼的出现,改变了这条巷子里人们的生活习惯,很多人自此早上不再做饭,到摊位前买一杯豆浆,两个包子,便上班去了。起床迟了的孩子们,也会在小摊前吃点什么早点。涌现在这条巷子里的小商小贩和这条巷子里的居民相互影响,相互发生着变化。

  在这条老巷里,我展开了另一种人生。人是常会被改变的,有时候,改变你的可能是一草一木,一个眼神。在这条老巷里,我认识了现在的妻子,我已记不清什么时候认识了她,为什么会认识她,就像两条汇聚到一起的河流,分不清何时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以前的生活没有目的,像是漫游在草原上的一只野兔。但是,当另一种力量到来时,野兔突然变成了野马,草原成了一个奔驰的舞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街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