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青的空巢妈妈众生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青的空巢妈妈众生相

2017-03-31 作者:火星人 来源:火星人投稿 阅读:载入中…

年青的空巢妈妈众生相

  在我们小城,大家几乎都是一家大型国营化工企业的员工及其家属。计划生育政策在这里落实得很好,作为七十年代初出生的人,都很自然地履行着计划身与政策。

  现如今,这群人中的妈妈们,孩子基本上都二十多岁了,或外出求学,或已玩出打拼,家庭基本上进入空巢状态。男人们由于退休较晚,还在岗位上工作,生活轻松而有规律。而女人们由于从事过特殊工种,45岁便退休了,正好孩子也飞出去了。没了孩子和工作的羁绊,这些依然还年轻力壮的空巢妈妈们是如何生活的?

  小周今年45岁,儿子上大学二了,丈夫是国企中干,年收入可观。今年放开了二胎政策,小周一直想要再生一个小女儿,小周一有功夫就黏着老公,筹备了很久肚子也没动静。那天去医院查了查,大夫说卵管有些堵了,如果想要孩子的话要先做一个疏通手术。丈夫一听不愿意让她糟那份罪,说顺其自然,有了便生,没有也别强求了。小周还是在期盼中,所以她日常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注重饮食和夫妻之间的房事,偶尔和与她有着共同心愿姐妹们沟通一下,互相分享经验,只求愿她心想事成。 (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小胡今年45岁,儿子上大三,特别喜欢女儿,她在40岁的时候由于子宫内膜增厚导致月经量过大,无法忍受每月的大量失血所以做了破环子宫帽内膜的手术,所以她是不会再怀上孩子的。她每天日常做的事情就是逛街、追剧。偶尔和与她有着共同心愿的姐妹们一起逛街买买买,家里堆的衣服、鞋子、包包一摞摞。

  小雷今年45岁,女儿上大学一年级,自己也办了退休,老公喜欢玩麻将,自己没有什么爱好。以前孩子在的时候,他一份心思都在孩子身上,老公出去玩麻将一般她都不管。孩子上学去了,除了一天三顿饭没什么可做,心思都转移在丈夫身上。丈夫经常麻将玩到深夜,要求他晚上12点之间回家他总是做不到,小雷不免生气起来,吵架拌嘴时常出现。小雷开始在陌陌上聊天,一来二去约上了小鲜肉,抽烟喝酒上床,一件件,一桩桩都会了,俨然过期了一女二夫的生活。她每天日常做的事情就是如何不让两位丈夫撞到,偶尔和与她有着共同心愿的姐妹们交流如何识别小鲜肉的真心和假意。

  小许今年45岁,刚办理退休手续。女儿上大三了,工作的时候每月收入五千左右,现如今一退休,退休金只有一千五左右,心了觉得落差太大,早就准备好退休后上一家私人的超市打工。她每天日常做的事情就是到超市工作八小时,偶尔喜欢和与她有着共同心愿的姐妹们交流交流哪里有更好的再就业机会,哪里的私人老板对自己顾的人比较照顾。即便如此,她的内心还是空落落的,总觉得生活没有方向。外出时自我管制倒是和和气气的,回到家里看谁都不舒服,说话总爱和家人顶牛。那天她给女儿打电话抱怨,女儿没好气地说“老妈呀,你能不给我传递负能量不”。女儿说“为今之计,你需要培养一项个人爱好,转移自己过剩的精力,知道吗?”

  小许的女儿话说得不错,年青的空巢妈妈们,你们需要培养一项个人爱好,生活才会延续原有乐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