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桃花满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桃花满窗

2017-04-07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桃花满窗

  每到清明前后,每当桃花盛开,大东广场周围的桃林笼罩在如霞似雾的一片淡粉中时,我,更加想念她。

  她是一棵桃树,她原本在公司院子里,在办公楼前。她树干粗壮,枝繁叶茂。我1996年毕业她就在那里,估计已经有几十岁了。因为楼前只有她一棵树,所以她就能放开手脚,肆意生长,就那样很大很大的一簇。院子从办公楼到街边的平房距离有十几米,她的树冠前部几乎摸到了街边的平房,树冠后面也快触到了办公楼三楼的窗台。

  每到清明前后,满树都是花,仿佛积累了生命全部力量,尽情绽放,素淡却不失繁华。她就在我的窗外,我的办公室是绝佳的欣赏位置。欣赏她也成了我工闲最好的放松方式。几乎是每个推开我办公室门的人,都会被那满窗满眼的花所震撼,仿佛那不是窗,而是一副绘满了花的画卷。(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沿街一排平房阻挡着马路的喧嚣,虽然有些庭院深深深几许的意境,却让她在闹市中得以拥有一份宁静。后来,单位前面的道路改造,由四车道变成八车道,院子也被占去了一半。她所在的位置也由院子里变成了院子边。平房被拆除了,围墙换成了不锈钢透视围栏。她可以直面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可是,过惯了几十年安静日子的她显然有些不适,特别是伸向马路一侧的一枝大树干,被生生砍了以后,她明显憔悴了许多。剩下的半树枝干虽仍顽强的活着,但花朵稀疏了许多,明显不如以前繁茂了。

  再后来,院子铺上了沥青,这对她来说是最致她命的,她赖以生存的需要的水,不能正常循环。她怀着无限的眷恋,无限的不舍,慢慢枯萎了。再后来她变成了一根黑黑的树桩,再后来树桩也没有了,她也慢慢淡出了人们的记忆

  可是,每年春天,每年清明节,我仍会想起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桃花满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