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文字中遇见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文字中遇见自己

2017-04-10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岁月如风,时光迷蒙。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生之道,很多往事随风消散;记忆,也斑驳了光阴,不管是灿烂还是灰暗。

  剪一片空闲,我轻轻走进文字的园地。

在文字中遇见自己

  当周遭安静,一个个的文字从心灵柔弱处蹑手蹑脚走过,日渐麻木的灵魂似乎有了一点点的活力,心事被逐渐放逐。那些被流年漂染过的,在风轻云淡中慢慢还原。

  我看到一个身影,一袭白裙,一头黑发,以半蹲的姿势与花儿对话;我听到一个声音,很纯很净,以诗意的心情生活交流。

  没有一身职业套装步履匆匆;没有一脸倦容旁若无人;也没有僵硬着笑容自我摆设;更没有提高声调去虚张声势。

  生活改变人的能力真的太强,许许多多的人,在不知不觉中,就变了,就与自己走丢了。

  或许由简单变为复杂;由清纯变为多彩;由细腻变为粗放;由敏锐变为愚钝;由锋芒毕露变为八面玲珑。这无所谓对错,但终究算是一种失落

  幸好有文字,有安静。一页素笺,两卷旧词,依稀又遇见过往的自己。(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低眉拣一枚暖香的回味,终有一份纯情过滤了浮躁,有一份感动繁华了自我。

  挑一盏心灯,我在文字中拆离心的栏栅。那些因风雨关上的心窗,在寂静和纯净中也一一打开。

  浅浅遇,深深知,一个文字,跌落心底,打开了尘封的秘密。几句话语,轻轻掠过,捞起了沉入心底的往事。几行短句,悄无声息,撩开了心绪的面纱。几篇美文,不经意间,卸下了心思的面具。几抹清灵,不再问红尘,心在云水间。几缕飘逸,不再说琐事,爱在情深处。一个脱离驱壳,纯纯净净的自己,在文字中游离。

  莫道“人生若只如初见”,沉浸于文字中,刻满沧桑的额头也可婉约成青春的脸庞。那些挽不住的美好,在月华中如水幕一般上演了动人心弦的剧情。

  片片文字,阕阕诗词,温软了人世的坚硬和薄凉。无需找寻,情的渡口,其实有一个不设防的自己在等候。

  记得杨绛先生说过的一句话:读书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我终于在文字中,找到一条走向内心深处的小径;找到一条发现美好的康庄大道。这份遇见,旖旎着岁月的芬芳,让生命添了些许灵动的美丽,也多了点厚实的温度,让灵魂找到一块栖息的宝地。

  从此,生活有了春暖花开的意境,内心更滋生出勃勃的生机。

  好庆幸,我在文字中遇见了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文字中遇见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