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累积的后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累积的后果

2017-04-14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轻轻的体位改变,就天旋地转,天翻地覆,一种从未有过的昏晕,让我无法坐稳更无法立刻站立。检查的结果是颈椎有了毛病,该弯的变直,该直的有了凹凸。原因是长期低头,不注意改变姿势。更可怕的是累积太久,已经定型。

  生活就是这样,一些看似没有任何痛感,很微小的坏习惯,坏行为,累积之后就成了毛病,就会对身心带来伤害,甚至是致命的一击。

累积的后果

  我想起那些坠入网瘾的小孩,刚开始的时候,也不过是因为喜欢,不懂得节制而已,但慢慢的,时间一长,就好像吸毒上瘾,虽不能说是定型,但要纠正真的不是轻而易举。(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我也想起披露的贪官腐败过程,起始也不过是一些小小的表示,一点小小的甜头,但渐渐的,就私欲越来越大,神经越来越麻木,腐败成了正常的行径,直到锒铛入狱。

  有一个词叫防微杜渐,若能运用到位,在低头太长时间之后,能适当活动活动头颈,也许就不会要颈椎病的发生;在小孩开始迷恋游戏的时候,能够及时转移注意力,也许就不会有网瘾的出现;在面对小恩惠之时,能够保持头脑清醒,也许就不会踏上腐败之路。

  只是,现实生活里,要主动做到,真正做到也不是那么容易。是否,能让脑子时刻惦记坏习惯,坏行为累积的严重后果?并且常说常讲,或许这样就能向着防微杜渐靠近一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累积的后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