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朋友,一半亲近,一半疏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朋友,一半亲近,一半疏远

2017-04-13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文/刘桂红

  1今天乘车去单位,不觉摇手一部的士,碰巧与同事同行。同事的弟弟原本就住在这附近,闲聊间,我不觉问起同事,你弟弟弟媳原本不是很恩爱吗?言下之意,恩爱怎么又分开了?不料身旁的的士司机插话几句,起先我没认真听他说话,坦诚的说也许是因为我自己本身就有那么点高冷。但我清晰的听到他说了这句话:做朋友,最好是一半亲近,一半疏远。

做朋友,一半亲近,一半疏远

  话出他口,我不觉一惊,这么深刻而有哲理语句,出自于时光中为生存而奔波的他,不觉有了那么点颔首。是啊,人与人之间,相隔近了,都会在熟悉中或者时光中,渐渐的有了那么点抵触的,也许是人生观,世界观与价值观的不等同吧。距离产生美,有点距离也好,这样稍微遥遥的一点分离,也许就会滋生一些美好

  哎,那就避而远之,远而敬之。但是这样的观念,不就成了孤家寡人?而在尘世中又不能幡然不若屈原的身影,能拿上一把剑,吟诵着“路漫漫其长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生,静也?闹也?还是咋的?

  2朋友如两座月亮的并行,总是各自的发光体,接纳彼此的光芒。朋友的并肩携手,是光亮的旅程;黯然的时候,有一双手,牵着你搀扶你前行;颓然地时候,有月光般的庭院,抚触着你寂寥而失落灵魂。朋友,不远不近;朋友,情深意切;朋友,化干戈为玉帛;朋友,不会相煎何太急。

  朋友,不可太近,因为各自生命的灯盏光芒的角度;朋友,不可太远,因为岁月的篱笆墙。朋友若春天,总是繁盛中淡雅,总是淡雅中繁华。或如山道德花蕊,相隔着山麓的地平线,相距着山巅的青松,总是只在中道上九曲回肠,而山路永远是由山麓到山巅的通达。 www.WENZHANGba.com

  3前几天,下起大雨,好友的丈夫约好前来驱车来接她,可是我却因为必须去街道去办点要紧事。我对她说,今天我不和你一起回家了,当她知道我的意图后,毅然对我说,没事,我们一起乘车去你办事的街道,然后我们一起举伞回家。我说不行呢,因为即使我们办完事后回家,还需要走很长的路,何况是下着很大的雨呢?她说,没事,我们一起走回家。

  陪你一起淋雨,我源自心底的感动。其实这并不是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情,但是其于我,则是一番感激。感激朋友的诚心,尤其是这大雨天,她不放心身体不能受寒的我的孤寂,我知道在她心里大雨并不算什么,其实人与人之间需要的是一份真诚

  4后来我们下车,我看到她丈夫独自驾车大雨中离我们而去,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原本她可以很舒适的不需要淋雨,可以安稳的在雨中温暖的回家;可是她搀扶着我,我们迎着漂泊大雨一起举伞回家;途中,因为感激,那天我悄然的把伞举在她那边些,回到家来棉袄都湿了,但是我的心里一直很暖和。有时候朋友之间真的不需要过于的客套,只是一份心就足矣。而平日里习惯于漠然的我,接纳了她的这份真诚,而让我臣服的去亲近她。

  5城市里长大的她,养尊处优的个性;但是由于她的温和美丽,身出原野的我也清晰的懂得彼此之间的观念有时有点相悖;于是相知中彼此偶尔的缩短其看问题处理问题的距离,淡漠彼此异类的观念。宽容,厚待,相逢的岁月里储存生命的光华,而折叠成城里的月光。

  6做朋友,若月亮,用光芒亲近你的肢体心扉;用光度疏远你的仰望与头颅。或许,满杯的时光,容易浸泡掉月亮的身影,而适度的水杯,更容易盛下它的光影。饮上一杯清月,淡淡的月的颜色,透着一定角度的光芒。

  7隔着窗棂看阳光,一半亲近,一半疏远!亲近它的快乐,疏远它的彷徨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