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垂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垂钓

2017-04-18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文,刘桂红

  1回家的时候,特意走了水上的木亭子与木板桥,不知道是否在追寻木质的轻巧,还是欢喜这种水上飘然的感觉?一直就习惯这么行走,不曾携带丝毫的思绪。沿途看到水塘的对面有一个人垂钓,翠绿的柳树掩映在堤岸,虽然临近暮春,但还是一个柔和的春天,至少在水边是。

垂钓

  2稍微的抬高点眼帘,不止一个垂钓者,伸开手指一数,不大的塘水边间或蹲了十个左右的垂钓者;我不禁在碧绿中添了些艳羡,艳羡这些垂钓者的安静。潭水边是马路,马路上车辆来往甚多,喧闹不断,人群也踊跃,但是挨近马路边的池塘却是如此深刻的安宁。不禁投上羡慕的眸,无奈的添了些自身不可垂钓的叹惋。哎,若是添上一池湖的雪,虽不为独钓,也总是算是垂钓与雪为盟了。

  3很多的时候,人并不是不能拥有这种安详的生活方式,只是碍于情面或者顾虑,总是束缚生命灵魂紧紧的,若弦在剑上总是待发般的状态。或许有了水的世界,生命总会稍事停歇些悸动的,于是除了投上几瞥透彻的渴慕,眸子与心灵还是得离开。我想垂钓真的是一剂很好的良药,至少在当今喧哗的尘埃,安静独好。(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4痴迷往往不是一种困惑,是一个人的生命状态处于亢奋时期的一种模式,我想垂钓者的情有独钟,是在于与水的凝望里,那种灵魂与水的灌注,深度的注视中千年白狐般的宿命等候。鱼,只是水中的游弋,而往往垂钓者捕获的常常是心中那焦渴而期待的心,稍微的找到一个平台,可以安宁的不再焦灼;我想水是鱼最好的温床,不然垂钓者的鱼钩只能偶尔的捕捉到它的身影。

  5灵动,灵魂与灵敏,都不在远方,也不在衣袖,而在时光的平和里。一江水,一缕鱼,终归是春柳或者风雪的岁月垂钓。

  6忆念儿时与小伙伴小河边垂钓,常常手持一根很细的竹竿,竹竿苗条的身段上系一根绳子,然后用绳子系上一条蚯蚓;童稚的手把竹竿垂落在水里,模仿大人的模样钓鱼,虽然一条鱼都没钓到,但是儿时的我们可以用年幼的眼睛,看到小鱼儿在水边的游动,然后我们举着鱼竿跟着鱼儿跑,乐吱吱的看鱼儿围着鱼竿游动。

  也许那时候的小鱼儿童真得跟拿钓竿钓它们的孩子一样,纯粹的只是那个时间段的相遇;有时候也许一个人或事,纯粹了,就是一种唯美;就仿佛当年的小鱼儿,与钓竿的围剿只是水上堤岸处孩子的眼睛,闪亮的眸!

  7长大后才知晓,原来钓鱼的静与思;才懂得了垂钓者那心里满怀的祈祷。也许安静下来,鱼儿是不懂垂钓者的心思的,于是不入钓竿的春水处,而独独的与水相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垂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