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弟弟的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弟弟的信

2017-04-25 作者:雨中语录的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弟弟的信

  老弟:

  写这封信的时候你已经在你离开了那个生活和工作四年的地方了,是不是有点小不舍,却又很兴奋,哪怕前路还不那么明朗、哪怕一开始会很不如意、哪怕再没有曾经的保障,可是那又如何呢?这毕竟是想了那么久、计划了那么长、纠结了好几年、考虑了一遍又一遍,终于离开了,真好。哪怕还有留恋可是还是很兴奋和满足的吧,自己终于随了自己的心和理想,即使遍体鳞伤,也是自己来到人世上自己对自己的选择,真好,自己的人生就要自己选择,也许此刻的你才真正的成长

  国情如此,所以我们大部分的选择都喜欢不违背父母,所谓的孝道,真的不是这样的,而父母的爱和关心也是一种变相的控制,我们要学会找到自己,看自己想怎样,在不违背自己意愿的前提下在尊重父母,他们终究不是我们。不要有负担,也不要觉得对不起他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是独自存在、都应自己对自己负责,然后才是其他人。努力随心就好,其他都是外部强行添加给我们的。(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好比曾经的我,一直觉得是老妈和老爸他们强烈的不让我离开新疆,我也一直在内心深处这样告诉自己(好给自己没有勇气和选择找了个好借口),这样我就可以在不顺心和回来遇到挫折的时候,好在内心平衡一下,现在才发现其实终究是我自己不愿选择,正好外部有天然“优势”不让我如此,我就躲在自己的小世界开始埋怨他们(也是那时我太在意他们的想法和感受,却忘了这是我自己的人生,我自己的路,终究自己走)说他们才是阻止我选择的最大原因。今年才发现,那时的自己也是小小的虚荣了一下、不愿放弃别人羡慕的眼光、也怕自己再也找不到那样的待遇、那样所谓浑然天成的优越感,主要是怕承担不了再次步入社会恐惧和无力感。我们终究要为自己曾经的优柔寡断买单,早晚也要为自己的选择承受好与不好的结果,不论这个选择你是因为什么决定的,终究是自己实行的。想想任何事情都是如此,哈哈哈,看我进步大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弟弟的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