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之所以成功,在于懂得适当的贪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之所以成功,在于懂得适当的贪心

2017-03-30 作者:赵晓璃 来源:壹心理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有了欲望,你才更有动力去实现。

人之所以成功,在于懂得适当的贪心

  >>>1<<<

  什么是贪心呢?

  从小我们被教育说,做人啊,不要太贪心。

  可谁也没有告诉我们说,做人不能贪心啊。

  怎么可能不贪心?

  人生那么短暂,每个人想要的东西很多很多。

  当然,如果你想要的东西超出了你的能力之外,而你又不肯努力奋斗,天天幻想坐享其成,难免会误入歧途;可如果你想要一样东西,最终凭借自己的努力达成了,这当然还是贪心啊,只是你做到了,别人就会用一个比较好听的词语描述它,叫理想

  贪心根本就是生命力的源泉好吗?

  一个人如果没有一点贪心,又如何能奋起直追呢?

  >>>2<<<

  我来告诉你,贪心其实没什么不对。

  如果用得好,是可以促进一个人进步的。

  春困来袭的时候,起床是一件多么考验毅力和耗费能量的事啊,然而,你还是咬咬牙起床了,为什么?

  因为你扫了一眼福布斯财富排行榜,怒火冲天--

  怎么还没有我的名字?!

  为了能在这个榜单上留下自己的名字,你死磕自己,下了班也不肯休息,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提升,要说支撑我们这样做的,往往就是贪心啊,不然呢?

  因为觉得自己的钱不够花呀,因为觉得自己的职位不够高呀,因为觉得自己还不够优秀啊......

  我们为什么会贪心呢?

  因为缺啊。

  俗话说,缺什么贪什么。

  因为缺钱,我们就特别贪恋钱财;

  因为缺爱,我们就特别贪恋爱情

  因为缺安全感,我们就特别贪恋家的温暖......

  贪心的背后是什么呢?

  是不满啊。

  不满足之后呢?

  那就想想自己想要什么啊--

  这不就是目标么?

  接下来,我们就要分析,接下来该如何行动,才能达成这个目标啊?--

  这可不就是计划么?

  最后就是一件一件事情去完成去达成--

  这就是行动啊!

  所以啊,每个人的奋斗史,归根结底都是他们的贪心史啊。

  >>>3<<<

  不知你发现没有,每一次开始有所不满的时候,都是我们进步最大的时候。

  因为贪心,就说明我们还有未完成的目标,未达成的心愿,这就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了啊。

  比如我吧,这辈子最大的贪心,就是钱啊。

  刚开始毕业那会儿,基层小会计岗位根本满足不了我对钱的小贪心啊,一个月才一千两百元工资,刨去基本生活费根本都不够花的,那个时候我就天天在琢磨,要怎样才能赚到更多的钱呢?

  我把我的苦恼告诉给了另外一个小会计G,她说可不咋的,会计工资这么少,想买件好一点的衣服都不行!

  我说是啊,我上回看中了一个包包,贵死了。

  我们两个一顿吐槽之后,达成了一个共识,那就是光靠死工资是满足不了我们对钱的贪心的。

  G说,不如我们摆地摊吧?

  好呀好呀。

  说行动就行动。

  我负责出资,拿出两百元钱,从城隍庙批了一些发卡;G负责吆喝,在我们租住的小区门口摆起了地摊。

  可是发卡不好卖呀,最糟糕的是还要躲城管!

  这下体会到做小本生意的艰辛与不易了。

  后来这事被领导知道之后,把我们骂了一顿,我心里十万个不服气,我那么爱钱,会计无法满足我赚钱的需要啊!

  后来领导说,想要赚钱,那就努力工作涨工资啊,看你这么喜欢钱,如果你能把工作做好我就给你升主办,够意思吧?(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果然,一年之后我就升了主办,工资涨了五百元。

  后来领导告诉我,就是因为看到了我眼里满满的欲望,她才有了提拔我的念头。

  按照领导的说法,一个对钱没有贪心的员工,对企业来说才是灾难呀!

  >>>4<<<

  有人问我,在职场中到底该如何提升自己呢?

  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想尽一切办法到能赚钱的岗位上,做能多赚钱的事情啊!

  要知道,这样的岗位这样的差事,绝大多数就是公司里的核心岗位呀。

  哪有那么复杂呢?

  做财务经理那会儿,我不满足于死工资,于是就和老板谈,给我点浮动工资吧。

  老板乐了,他把我的基本工资砍掉五分之一,再让我负责贷款业务,按照我给企业带来的融资金额乘以一定比例,作为我的提成。

  我开始死磕融资业务,除了财务报表数据及分析之外,我每天都在琢磨,这周该去拜访哪家银行,怎样在陌生人面前迅速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到客户经理那儿说什么怎么说,等等。

  后来到我第一次职业转型那会儿才赫然发现,这些与人打交道及沟通能力,为我做培训讲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呀。

  做培训讲师这几年,我天天都在琢磨如何赚钱。

  后来我发现,在这家培训机构,培训师想要赚钱有两条途径,一是去外地做酒店讲座,二是成为高端管理课的讲师。

  没几年的功夫,我就成长为一名熟练的讲师,既能去酒店做讲座,又能胜任管理课的面授工作。

  然而这两个目标达成之后,由于大势所趋,机构开始缩减人员成本,将高端面授课换成网络课程,而网络课程的老师都是总部师资,也就意味着,对于我们这种分支机构的老师来说,这条赚钱通道基本被堵死了。

  与此同时,财政部取消了从业资格证,这对传统会计培训行业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创和打击,整个培训行业面临招生人数锐减的严峻局面,生源有限的情形下,酒店讲座也远远达不到以前的收益了。

  对钱的贪心让我意识到,传统会计培训行业正在走下坡路。

  事实上,我早就开始为自己做打算了。

  >>>5<<<

  两年之前,我就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写文章,后来写成了专栏作者,拿到了传说中的稿费,我很开心

  一年之前,我开通了公众号。

  写着写着,就有人给我留言说,我是什么什么出版社的编辑,你有兴趣出书吗?

  然后我就出书了,赚了些版税。

  后来,因为这里的读者朋友相信我了,很多人都向我倾诉职业困惑,为了不误人子弟,我又自费学习了生涯规划,考取了相应的证书,那里的老师一再叮嘱我们,记得回去想办法把学到的理论变现啊~

  我就利用业余时间做起了职业咨询。

  前不久,华为裁员事件闹的沸沸扬扬,想想自己都三十大几的人了,加上最近机构业务萧条,我觉得是时候做些取舍了。

  让我倍感欣慰的是,感谢我这颗赚钱的贪心,这些年来,我始终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如今赫然发现,我居然有了一些创业的原始积累了。

  比起那些困在单位里痛苦万状却又无力摆脱的人来说,我已经很幸运了。

  明天正好是我三十六周岁的生日,前两天我已经向领导提出了辞职申请,决定就此结束自己的打工生涯,去开创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

  没错,我的贪心已经长大了,只有更大的事业才能容得下。

  >>>6<<<

  最后,我想说,在变幻莫测的时代里,贪心不是一件坏事,如果用得好,它绝对是你迅速成长的源动力。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贪心,我想和你分享两点心得--

  1、坦诚地看待自己和接纳自己的一切,包括自私欲望贪心等等,你需要做的,是通过实际行动让自己变得强大,强大到足以养活你的这些小贪心,再慢慢把它们养大;

  2、真诚地对待别人,不要有任何优越感,因为你也是个有贪心有欲望有瑕疵的人,不论怎样的人生选择与生活方式,都值得我们认真对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