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法学理论之细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法学理论之细索

2017-05-08 作者:右手边 来源:右手边投稿 阅读:载入中…

法学理论之细索

  人们正在离轨价值,人们正在固化思想;人们正在思考方向。人们正在呼唤真知。

  ——历史总是用思想来考验它的人民。

  不能说是初识入门,只能算是探索入门。这样的一种状态倒是符合现在我们之间的法律学习状态,更可以说是对法律的现实认知。反思一年多学习法律的自我思维建构,很直接的发现我们的学习依然停留在零散、模糊、粗浅的认识。恰逢本学期教学能力课如期而至,于是,我又陷入了思考,究竟如何渐渐养成真正符合法学生的思维?建构一个真实、开阔、敏锐的思维路径?

  浏览朋友圈、空间等平台,我发现大家的思想触碰无处不在,或纵横诗词、或哲思人生、或带有逻辑性的怨怠。不管发的动态性质如何,但是大家发送动态时的思考过程,实在另我佩服,其中蕴含着的逻辑、表达目的都非常明确。于是,我便产生了一个想法,如何不成立一个法学理论的思想探究小组,大家面对面的交流,打破羞容,把上课不敢陈述、或者没有机会陈述的理论思想尽情的诉说,一方面,是为教学能力的台上讲课营造氛围,另一方面,在这样一个直面思维触碰的处境下,更容易触动“爱法”的思维境界。 wwW.wenzhangba.Com

  “教之理”,“思其术”,“学探究”。我们“爱法”理论探究小组最直接的目的就是要锻炼我们敢说、敢表达的勇气。最主要的诉求就是要尝试用大家之间相互的思维触碰,对法学理论进行探索。我们最注重的就是自我思维形成的过程,以及通过组员来发现自我思维的不足,交流触碰的同时让自己的思维变得成熟

  当然在这个交流的过程中,历史、文学、政治、经济,乃至生活,都是我们可以交流畅谈的关键点。我们希望将这个不断成熟的思维能更好的运用到法学理论的学习、真真切切的趋向老师上课的思维,真正达到自主学习的状态。

  此小组的成立,我也不知效果到底如何,但是也不能说是灵光一闪,因为切切实实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法学学生专业思维的欠缺,这种欠缺目前是一般的,并不是个例。因此我们非常愿意纠正本身存在扭曲的思维建构。不能说成功,只能说尝试,试着不断探索法学生真正的学习与专业思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法学理论之细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