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灰色母亲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灰色母亲节

2016-11-12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灰色母亲节

  灰色母亲

  我现在坐在电脑前,一个人,一直以这种姿态维持了一个上午,还有一个中午。QQ上不断有网友发来的信息:母亲节快乐!祝愿天下所有伟大的母亲身体健康开心快乐!

  今天是母亲节!我这才回过神来,似乎是刚从一个梦中惊醒,我现在还清楚地记起我的梦境:“我的母亲笑容满面,一个劲儿地冲我笑着,叫着,并招着手,叫我回来陪她,叫我到她身边来,我也一个劲儿地喊着,挣扎着,可脚底下总有一双无形无影且有力的手,死拉着我不放……”在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我这时才感觉到肉体有一种木木的疼痛。

  “你的母亲患有恶性肺瘤,建议赶快把病人带来接受住院治疗!”西安西京医院内科专家在第五诊室内正襟端坐,透过一架厚厚的老花镜片,一一审视过我带来的X线片、螺旋CT片、磁共振片后,丢下一句这样的话,然后面无表情地在病历本上记下:周围型肺癌,建议住院治疗。然后按下传话器,接待下一位病人了。我木木地被两条脚运出第五诊室,连夜从西安赶回庆阳。

  我呆坐在电脑旁,想得很多很多,却也像是什么都没想,和木头没什么两样!老板打来电话,发现我回来了便迫不及待地的分派任务:把给XX公司的文件赶快出一份,下午就要;上灶上打饭,遭到灶师的埋怨:你不上灶怎么事先也得打个招呼,你叫我做多还是做少,给你做还是不做?;接着又接到一个老朋友的电话:克江好呀,今天晚上我们一起喝酒怎样,好久没聚了……

  在电脑前我一直像木头一样,面对一个个事情,一些文学论坛上今天发出了网友很多有关母亲的很灵动很感人的帖子,我的心却沉到了低点!(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我拨通家里的电话,通告说我已经平安地从西安赶回来了。母亲听到我的声音欣喜万分:回来就好,我的胸和背越疼越厉害了,医院给我开止痛药了吗?贵不贵?……

  我一直被这样一幕幕平凡生活镜像所触动,心里头总有一种沉沉的痛感。我的母亲啊,我给你的太少了!

  十年前,我上小学,母亲有胃病,当时家庭生活拮据,我和姐姐的几十元学费都让家里凶愁,母亲的胃病只有自己在生活上多节制饮食,少吃辣椒等刺激性东西。

  五年前,我上了中学,后来又上了中专,远离父母,有一次父亲打来电话说母亲咳嗽,是小病,叫我好好学习。父母为积攒高额学费将所有开支压缩为零,咳嗽也作为平时的头疼脑热、伤风感冒来对待,蜷缩热炕头,包严被子出一身热汗,疼痛就会减轻,实在不行了吃一点止疼片就挺过去了……

  想着想着,我的泪就下来了。我一个人麻木地走上大街。这在下午,街上我的同龄人们有的和几个铁哥们儿在啤酒摊前红光满面,猜拳声声,摆出各式成熟优美的姿势,吐着漂亮的烟圈儿;有的扶着父母的胳膊在繁华街市上,悠哉游哉,一脸幸福

  在这五月十四日,我头顶艳阳,心中却一片灰色。在这母亲节,我没有什么厚重的礼物给我最亲最爱的母亲,写此小文算是一种忏悔吧,也祝愿我的母亲早日康复,成为我心中的太阳给我无穷的爱、无穷的力量、无穷的关怀,给我最最完美的恩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灰色母亲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