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口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口红

2017-05-19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口红

  口红

  程开廷

  山菊刚到单位,爹就打来电话,娘快不行了,临终前想要支口红。

  山菊连忙去大商场给娘买了支价格不菲的口红,急匆匆地坐上了回乡下老家的汽车。

  娘在山沟里操劳了一辈子,生活很节俭,从没有用過口红,山菊很奇怪,娘要口红做什么。一路上,山菊不时地看看包里的口红,生怕它丢了似的。

  到家时天已黑,偏僻的小山村,死一样的寂静。山菊快步跨进堂屋,扑通跪在娘的床前。微弱的灯光下,娘干瘪的嘴微微翕动着,眼角挂着泪水

  山菊小心地从包里掏出那支口红,放在娘几乎没有温度的手里,她贴到娘的耳边:“娘,您要的口红。”山菊哽咽着。(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爹在旁边吧嗒吧嗒吸着没点火的旱烟,一句话也不说,眼里却噙满了泪。

  娘那布满老茧的手无力地握着口红,目光慢慢移到左边的墙上。山菊知道娘是想照墙上的镜子,爹却早过去拿来了镜子。

  山菊轻轻地帮母亲涂好口红,看着镜子里的娘,又看看床上的娘,忍住泪说:“娘,你抹上口红真好看。”

  爹抹了把眼泪,愧疚地说,山菊娘,你抹上口红,比城里的女人还要好看,我咋就没想起给你买昵。

  娘颤动着嘴,微弱地说,他爹,我涂上这鲜艳的口红,你以后到了天堂,一下子就能认出我。

  选自《微型小说月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口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