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放手,孩子才能成长的更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放手,孩子才能成长的更快

2017-05-25 作者:我心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放手,孩子才能成长的更快

  小女儿已经两岁半了,可是才第二次荡秋千。虽然现在已是荡的很好 ,但是作为在旁边看护的家长心里依然很紧张。一遍又一遍的叮嘱孩子,手一定要抓牢。有的时候还不敢让她当的太高,直到女儿要求我推她一把的时候,我才又提高警惕的推她荡起来。 看旁边一位小女孩,家长没有紧张推她荡来荡去。我很好奇,就问了一句他家孩子多大了,比我女儿还小了半年。女儿坐在秋千上荡的时候,我都是一只手推着他,另一只手抓着她的一只手。虽然把她推得很用力,荡的很高,但我自己也累得够呛。但还好,没有限制她荡秋千。想想第一次她荡秋千的时候,我们都觉得这么小,怎么可以玩。幸运那次放手让她去做尝试。而就是那(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次尝试,她自己发明了一种很有趣的荡秋千的方式。那就是趴在秋千上,这样她自己的两个腿就可以够到地上,她可以在地上助跑,然后在秋千上荡起来。一边跑一边荡,还要一边喊着我是小蝴蝶,我要飞来飞去。玩儿的那叫一个开心。跷跷板也很好玩儿,以前我总是抱着她一起坐在跷跷板的一头,然后还要需要在另一头寻找帮助。如今我也想好了,应该放手。于是我和她讲好让她坐在那儿一头,两手抓住,我会去练另一头,和他一起压。如果她想下来一定要告诉我,我会把他那侧放下来。她告诉我好的,不用担心。果真和她的合作非常大默契,她玩儿的特别开心。也学会了沟通和合作。我想我这个大胆的想法,早已突破了我以前的行为模式。

  因为有些事情真的是自己去经历,才能成长。应该放手让他自己去尝试。而不能让她做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任何的风吹雨打。更不能时时刻刻把他保护在自己的羽翼之下。既然我们不能照顾他们一辈子,那就让他们自己慢慢长大。有的时候只有放手,孩子才能成长得更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