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只“花蝴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只“花蝴蝶”

2017-05-26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见识到了一段曾经自己年少时候肯定发生过的“爱的表达”。

  男孩生得秀气,身高一米八,身着潮范,善于跳hip-hop,不善于主动交流,但时时刻刻随性的温情,仿佛一个“滥好人”。

一只“花蝴蝶”

  年纪刚满十九岁,就已经交往过五个女朋友,当他说出这个数字的时候,我们没有一个表现出预料之外的惊呼声,不如说,我们默许地认为是情理之中的,仿佛没有五个或者以上都不正常。

  是的,他可以给男女生一种踏实感,一股成熟的人格魅力,跟他一起的孩子们都说他有“哥哥”张国荣的气质,所以近乎认真地叫他“张明星”。

  女孩面若静霜,身段修长,动若处子当然动若疯兔,没心没肺是她最大的标签,初见她时,鹅蛋脸上略施淡妆,明亮的双眸,忽上忽下的闪着,仿佛带着点小颗珍珠,突然有一个熟悉却又陌生的镜头晃了那么一秒。

  是,是“聂小倩”!

  我按耐不住地问着“有没有人说你像王祖贤?”

  女孩就笑了,她说“我们对王祖贤不了解,但都认为我像张天爱。”

  但也就是这样一个明星脸的女孩,却没有谈过恋爱,她到哪都是鹤立鸡群的那一个,她拿过省市级别的舞蹈冠军,她也是大学校园里舞蹈社团的社长,社团的一个“小家长”。(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女孩喜欢着那个男孩,俨然不顾“家长”的身份去爱着社团里那个“孩子”。

  她随性时可以“哈哈”大笑招致十米外游客的“看疯子”的眼神,但同时她可以细声细语地跟那个男孩讲解景点、美食、拍照、注意事项,仿佛变成了他的专属“秘书”。

  但她终究还只是得到旁观者的心疼,自己的心酸。

  因为男孩现在有一个新的女朋友——第六个女朋友,当然不是她。而且亲切礼貌地与她对话最多的话是“学姐,你好”,“学姐,谢谢”,“谢谢,学姐”,“学姐,再见”,“再见,学姐”。

  对于高手之间的较量,没有谈过恋爱的“张天爱”注定会折戟沉沙。

  我说,天爱,你真像极了飞娥,明知是火还要往上扑。

  她说,花若清香,蝴蝶自来,我不是飞蛾,我是蝴蝶,还是漂亮的花蝴蝶。

  她说的时候是笑着说的,嘴角上扬,很幸福

  我们永远道不明局中人的幸福,正如我碰到一只迷乱丛中采蕊的“花蝴蝶”,她正高兴地翩翩起舞。

  你付出了几分,爱就会圆满几分,爱的滋味很美好,愿且行且珍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只“花蝴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