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改变你能改变的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改变你能改变的事情

2017-05-2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改变你能改变的事情

  我花了很长时间读《时震》这本书,我觉得书里的笑话越滑稽,创作的笔锋越轻松,背后的寓意就越深刻。在欢笑,荒诞的背后隐藏的作者深刻的绝望

  书中时间会循环往复,回到过去,人们死后,一切都会重新来过,我们会重新再活一次,就跟死前的生活别无两样,同样的事情会一遍遍循环上演,然后在不知不觉中进入“永恒的轮回”。

  虽然我不相信这种说法,但是如果是真的,我们不得不照原样重活一次,同样的成功失败,同样的幸福悲痛,同样的平平淡淡和碌碌无为,你真的愿意吗?如果我被逼迫着在重新活一次,都很清楚接下来的生活中将会发生什么,但是却没有能力做出哪怕是一点点的改变,这是多么深刻的绝望。 www.wenzhangba.com

  从一个无神论者的角度来看,“永恒轮回”也是有关自由意志的思维方式,也是表达我们对生命是无法被超越的另一种形式。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尽可能做出最佳选择: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尽最大努力把握住活着的日子,请给自己勇气,改变我们能改变的事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