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网络的友情,最好是淡淡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网络的友情,最好是淡淡的

2017-05-27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直不大喜欢网络上的交友,倒不是不认可网络友情,相反,我相信有些感情可能因志趣的相近,因地域的差异变得更加真挚;我也相信不少人通过网络找到了知己,甚至找到终生伴侣。只是,网络太广泛了,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毕竟有限。若因为在网上发了文字或者其他作品之类,于是认识了一大批兴趣相投的朋友,于是大家都向着友情的广度和深度迈进,真的太累人,有些时候还是伤人的。为什么就不能循着爱好,只朝着一个方向,蔓延一份很纯粹的情谊?何必在简短或清浅的交流之后,就要忍不住打探:你是男还是女?哪里人?年龄几多?然后轻易就是挚友呀、哥呀或者姐呀妹呀亲热起来。我很欣赏一位文友说过的一句话:你只记住我的文字即可,其它都可以忽略。是的,若是文友,尽管可以不问年龄不问性别,在文学上开展深度交流,何必涉足其他的深度,除非你有这样的资格和需要,比如未婚男女。(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有这样一种现象:只要现实生活中自信的,是幸福的,大多对于网络是淡定的,给予网络的友情也是淡淡的,很纯粹的。

网络的友情,最好是淡淡的

  我看过一些笔友的各种打情骂俏,各种暧昧;我经历过因为过多透进个人信息而导致纯粹的交流总被流放的结局。广泛的网络,拥挤的人流,或许最好就是淡淡的。我相信一句话:平平淡淡才是真。这句话也许也适应于网络友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