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华君武的幽默书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华君武的幽默书信

2017-05-08 作者:冯忠方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漫画家华君武人如其画,睿智幽默.

华君武的幽默书信

  着名漫画家华君武人如其画,睿智幽默,这在其书信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2000年是农历龙年,华君武从北京寄给《浙江日报》总编办接待科科长曹大春的夫人一张龙的漫画,祝贺春节愉快,并在信封上的收信人处写了“茅芳芳”。

  收到信后,曹大春给华君武打电话表示感谢,顺便说了一句“你把芳芳姓忘了,她姓罗不是姓茅”。华君武连忙说对不起,并于第二天重新写了邮封,信里这么调侃:“老兔(华君武生肖是兔)八十五,头脑不清楚,错把茅当罗,应该打屁股,重新写邮封,请你原谅我。”

  有位集邮的读者写信给华君武,对他提出如下要求:一、在纪念封上画张画;二、彩色照片两张;三、500字的简历一份。华君武复信说:“您的要求比入党申请书还厉害,恕不能照办。”还有一位读者声称专门收集各国元首及名人的签名和照片,要华君武满足他的要求,华君武回信调侃:“我不想和那么多总理、首相在一起。”(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有一年,华君武在给广东版画家黄新波写信的时候,还另外包了一小包胡椒粉,用纸一层一层包裹。最后打开的时候,黄新波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就闻了闻,结果就打了喷嚏。华君武后来说,因为广东人有个说法,打喷嚏就是有人想你了,他借此互道思念,风趣至极。

  翻译家、画家高莽和华君武是超过半个世纪的朋友,高莽一直视华君武为师长。就此,华君武说:“我为什么要当你的‘师长’?说不定我还想当‘军长’呢!”平时,高莽给华君武写信时,信封上总是华君武“老先生”收。华君武复信时则在信封上报以高莽“中先生”收。不知情的人或许认为高莽叫“高莽中”呢!

  (郝巧凤摘自《人民政协报》2016年7月21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华君武的幽默书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