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使的光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使的光环

2017-05-3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使的光环

  中午时分明朗的天地突然一下暗淡下来,可能是要下雨了。刚吃过午饭,我到厨房去洗碗,一转头看见后面那栋楼上的单元门口站着几个人,他们在指指点点的。好奇心让我推开窗户往外望,下冰雹了。

  放下碗打开门,我也到单元门口看冰雹。只见豌豆大小的冰雹落在干躁的黄土上,溅起一朵褐黄的土花,一颗颗滚珠碎玉般滴溜溜满地滚,草叶上来不及躲避的夏虫,在叶片上跳着芭蕾,坡上亭亭若盖的大树,失去了往日的威严和庄重,摇摆着枝体,像泼妇骂街般吵闹不休,大片的蒲公英的绒球被冰雹的鞭子抽得七零八落,草地上的蚂蚁、甲虫被冰雹砸晕了,该走东的走西,该走南的去北。几只蚱蜢敛翅而息,躲在灌木丛下,祈祷冰雹尽快离去。一只未及时躲避的蝴蝶失去了翩跹起舞的功能,绝望地震动这翅膀。(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夏季的冰雹来的猛,去的也快,一支烟功夫便嗄然而止,一颗颗冰雹裸露在阳光灿烂下闪烁着最后的光芒,不一会儿都遁地而逃了,天地恢复了和谐宁静。那只被困的蝴蝶依然在努力振翅,当地面的水都渗走了,它终于展开了双翅,抖抖发发飞了一步远,然后跌跌撞撞又躺在地上残喘起来,仿佛挺不过去了。一个小女孩走过了,我见她蹲下去轻轻地抓起蝴蝶放上手心,用嘴轻轻吹去蝴蝶身上的水汽。蝴蝶又震动了几下翅膀,这次终于飞起来,翩翩跹翩在阳光下划出美丽的弧线。小姑娘的眯着眼睛看着蝴蝶飞走,小嘴笑得弯弯的,整个人在阳光下闪着光,闪着天使般的光环,宁静而悠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使的光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