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鸽子与蔬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鸽子与蔬菜

2017-05-30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鸽子与蔬菜

  作为人类,蔬菜是必不可少的。它能为我们提供微量元素、矿物质等身体必须的东西。近几天喂鸽子发现鸽子也是非常喜欢吃蔬菜,或者是绿色植物。

  我觉得鸽子同人类一样,吃点蔬菜应该有好处。记得小时候在家里养鸽子,小菜园种的菜没少让鸽子啄着吃。尤其是菜刚出土,那几天必须把鸽子圈好,不然菜园里的菜就长不起来,都让他们吃了。并且他们的吃食范围很广,多种蔬菜他们都喜欢。鸽子既然主动采食,我觉得他们就是体内需要这种植物。菜对于鸽子,应该和我们人差不多,应该有以下几点作用吧:

  (1)蔬菜含有生物体极为重要的各种维生素,如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B1、B2等。

  (2)蔬菜是人体矿物质的来源。蔬菜中含有的主要矿物质是钙、铁、磷等。如菠菜、芹菜、卷心菜、白菜、胡萝卜等含有丰富的铁盐;洋葱、丝瓜、茄子等到含有较多的磷;绿叶蔬菜含有丰富的钙;海带、紫菜还含有丰富的碘。 (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3)其它作用:蔬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有利于促进肠胃蠕动,可以起到促进消化和预防便秘的作用。蔬菜还含有各种芳香油和有机酸,如生姜、大蒜、洋葱、大葱、辣椒、茄香、香菜等都含有各种挥发性芳香物质,使蔬菜又增加了许多特殊的风味。

  经过一些时日的观察,发现鸽子爱吃的蔬菜类的绿色植物有:白菜、生菜、根大、洋葱、大葱、莴苣、曲菜、马齿苋、莴笋叶子等。蒜和姜可以捣碎,掺在水里让鸽子饮用。有一定的作用。

  比如大葱。我今天就把大葱的葱绿拿在手里,一点一点的撕开,撕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扔给鸽子,鸽子就抢着吃。我撕的速度赶不上他们吃。其实这个葱绿挺好的。大葱的葱绿部分比葱白部分营养价值要高得多。每100克葱绿含维生素B1及维生素C的含量也不及葱绿部分的一半。还有洋葱,切成小块,鸽子特别愿意吃,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就根本不怕辣。

  我想把上面说的蔬菜类的绿色植物切碎,适时的投喂应该是有好处的吧。当然注意粪便,不能有稀的才好。

  以上是我自己的一点体会,不当之处,海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鸽子与蔬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