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单幸福,简单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简单幸福,简单爱

2017-05-31 作者:我心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简单幸福,简单爱

  今天带孩子出去玩,有了爸爸妈妈的陪伴,孩子开心的不得了。两只小手非要一手拉着爸爸,一手拉着妈妈。一会儿自己跑两步,一会儿又要爸妈把她拎起来,高高的拎起来。

  由于爸爸出差好一段时间才回来,她今天还是把更多的目光都关注在爸爸身上,时时刻刻捕捉着爸爸的身影。而一旦没有看到爸爸,就立刻委屈的要哭起来,嘴里嘟囔着我的爸爸呢?爸爸脖子上挂着她的水壶,她对爸爸说:“”把水壶拿给妈妈。我当时还没想明白是怎么回事,以为孩子和我亲近,就想让我拿着她的水壶。于是我把水壶接过来。然后她又对爸爸说:“然后你抱着我。”天哪,原来她是这么想的。可见爸爸不在的这些日子,她还是很想爸爸的。我似乎才想明白,她为什么对他张叔叔有特别不同于其他人了。一方面,她张叔叔待人确实非常和蔼,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她张叔叔和她爸爸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身高差不多,胖瘦差不多。

  每天我带着她玩,她也非常开心。可是她今天的开心,明显不同于往日。说话的时候里面都带着撒娇。甚至有的时候趴在她爸爸的肚子上,怎么让起来都不起来。无论你说什么,她就是一句,反正我就趴在这不动了,我要永远都趴在这不动了。原来以为,小小的她对于爸爸在家不在家并没有太多的感觉呢,今时今日才明白原来她还不能完全的表达自己的感受。更多的时候,可能我们也没有注意到她的真实感受,而她的感受都是我们想当然出来的。就像有一种冷,是妈妈说我冷。有一种热,叫做妈妈说我热。有一种开心,叫做妈妈,觉得我应该很开心此时此刻,我的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眼泪已无可救药的顺流而下。(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们真的了解自己的孩子吗?我们对她到底有多少的用心?有多少就从她的意志出发的决定?没有参杂我们功名利禄的心,没有背负我们自己未竟的梦?我们做的一切一切,口口声声都是为了孩子好,然而却说着毁灭孩子的话,做着伤害孩子的事情。自己以为还是恨铁不成钢,自己以为为了孩子已经可以牺牲自己的全部。虽然我们的言行举止,如果用那些条条框框去衡量一下,我们还可以镇定自若毫不心虚地说自己就是一个合格的父母吗?

  爱你的孩子,就给她一个健康轻松的环境。让她的周围的环境都充满了爱。当然,我们不是圣人,难免有时候会有些抱怨,有一些唠叨,请记住不要再当着孩子的面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简单幸福,简单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