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苦打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苦打底

2017-06-0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苦打底

  文/黄小平

  在我的家乡,有一种习俗,孩子刚一出生,给孩子吃的第一口东西,便是黄连水。什么是黄连水呢?顾名思义,就是用黄连泡的水,其味难以入口、苦不堪言。

  我曾问家乡的老人,为什么孩子一出生,就给他们吃这么苦的东西呢?老人说,吃得下黄连的苦,以后还有什么苦不能吃的呢?这叫做“用苦打底”。(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老人说,人一出生,就用苦打好了底,以后所吃的苦,就不觉得那么苦了;以后所尝的甜,就会觉得无比的甜。

  原来,家乡这种“用苦打底”的习俗,是在增强人们承受痛苦能力,提升人们感受快乐的能力。“用苦打底”,正是人生一种智慧。(《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用苦打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