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纳百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岁月纳百味

2017-06-04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岁月纳百味

  周末,趁着孩子放学,一家三口就去外面吃了一顿饭。这个吃饭的店主食付费,主食以外的全部免费。包括水果和饮料等。所有顾客各取所需。

  吃完主食,随意取了些水果,慢慢的吃着。孩子喜欢饮料,自己灌了一杯苹果汁,孩子妈选的咖啡。我尝了一口很香醇,于是我也要了一杯咖啡。

  喝咖啡有一种曼妙的感觉,是一种享受。咖啡初入口中,确实有点苦,有点涩,细细品味又是香甜的,有一种诱人的味道,让人慢慢的沉醉。店里的咖啡确实不错。孩子听着我和***的交流,禁不住诱惑,果断的喝完苹果汁,换了一杯咖啡。兴致满满的品了一口,口里的咖啡还没下肚,就咧着嘴,皱着眉,嘴里扔出俩字——好苦!于是把杯里的咖啡倒在了我刚刚喝完的杯子里,自己又去选喜欢的饮料了。

  看着孩子喝咖啡的养猪场,不由得想起了我第一次喝咖啡的情形。其实我第一次喝咖啡,和孩子的感觉绝无二样,也就喝了一口,然后就不再喝第二口了。那时还年轻。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随着岁月的增叠,我竟然不知何时喜欢上了咖啡。原来人对于每一样刚刚接触的新事物总要有一个适应、接受再然后喜欢的过程。比如小时候,我根本闻不了香菜的那个味,可现在好多菜或汤,必须放上几棵香菜,感觉才是那个味。诸如此类的还有牛奶、豆浆、啤酒等。这些东西都有自己个性的味道,开始乍一品,根本适应不了,更别说享受它了。随着岁月的积累,慢慢的我们竟然对曾经那些不忍一嗅的怪东西产生了依赖,甚至到了不能仅仅用喜欢来形容对它的感觉,而是深深的爱、深深的享受了。(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这种岁月赠予我们的礼物不单单是味觉,更深厚,更成熟的是对待人间的冷暖,感受世态的炎凉。我们小时候,都喜欢放在嘴里就是甜的,明显对我们好的物事,稍有不如意就会抹眼泪,甚至嚎啕。再大一点,一有不称心就会火冒三丈,拳头相向。年轻的我们只喜欢生活中的甜,容不下那酸、苦和辣。殊不知生活就是一个百味瓶,一个万花筒。随着我们登着岁月的台阶步入不惑的门槛,才发现原来苦尽时,来的才是甘,那不是一般的甜。有了酸和辣我们才知道了什么是甘,才会珍惜甘的来之不易。

  岁月给了我们什么?出了额头上的皱纹,岁月还能让我们品出苦背后的甘,让我们懂得人生是多彩的。是岁月让我们只有黑与白的眼睛来享受五彩斑斓的世间万物;是岁月让我们只有唾液的口腔来品尝酸甜苦辣的人间烟火;是岁月让我们这副只是血肉的肩膀最终扛起繁华的一生。

  岁月使我们成熟,使我们富有,使我们胸襟宽广。岁月纳百味,百味是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岁月纳百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