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里,不可或缺的两样东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爱情里,不可或缺的两样东西!

2017-01-10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情里,不可或缺的两样东西!

  爱情里,不可或缺的两样东西!

  不知从几何起,“女孩要富养”被许多父母奉为育婴宝典。追问起来,做父母的都会说,女孩子从小富养,长大了才不会轻易被坏小子拿几块糖哄了去。

  在现实生活中,也有不少人提到贫寒人家的女孩在爱情中的弱势。几张电影票,一大束玫瑰花,一间廉价的快捷酒店,就把女孩哄的心花怒放,然后芳心轻许。而男孩呢,得来全不费工夫,不仅不会感激,还可能觉得索然无味,甚至因为成本太低而不懂得珍惜

  这时候,天真的女孩就会感到不解:他不是很爱我吗?是他先追的我,还买了很多好东西给我啊。

  女孩眼中的“好东西”,在男孩眼中很可能只是一些日常生活的便宜货。所以贫寒的女孩就这样被轻视了。

  那么富家女的爱情是什么样呢?

  富家女不屑地看一眼快捷酒店,说,就这样,你也好意思?然后男孩顿时五体投地视若珍宝,从此与她执子之手,白头到老。

  嗯,上边这段是我胡诌的。作为一个贫家女,我对富家女的爱情想象,和一个农夫想象国王会用金锄头来锄地如出一辙。

  幸而后来,我还是认识一些富家女的。

  ◆ ◆ ◆

  我的高中同学小优,是一个典型的富家女。早在高考来临之前,她爸爸就已经把女儿的出国路线和人生规划都做好了,当然,这其中少不了一个重要课题,就是她的终身大事。

  对于将来要找一个什么样的人共度余生,父母的目标是非常清楚的。

  于是,小优所有的爱情就是一场又一场的相亲。每每男女双方赤诚相见,都少不了把各自的工作,受到的教育,父母的职称,家庭的资产罗列一二,其严谨程度,不亚于黑市上的人口交易。

  他们要找的,都是一个门当户对的人。

  最终,小优找到一个沉稳可靠的高质男士,谈了一场中规中矩的恋爱,那是她家生意场上合作伙伴亲戚家的公子。

  结婚以后,小优的生活没有发生很多变化。她依旧忙于上流社会的应酬,只不过又多了婆家的许多场合。无论何时,她和老公成双入对,全程保持优雅知性的微笑

  然而,小优说,她并不知道爱情是什么。甚至后来,她老公在这种稳定而乏味的富贵生活中不再安分,她首先想到的也是保存颜面,而无所谓伤心不伤心。

  如果可以,小优多么希望自己能变成一个穷人家的女儿,带着对世界的新奇愿望,和心爱的人一起坐绿皮火车,共同吃一包方便面。

  ◆ ◆ ◆

  夏洛蒂勃朗特在小说《简爱》中写了一个贫穷的家庭女教师和一个高贵的庄园主之间的爱情故事,被许多人认为是爱情超越阶级和贫富差异的经典之作。(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难能可贵的是,作者在讨论爱情的时候,没有怀着满腔的浪漫主义,把金钱这个话题规避到一边。

  主人公简爱,也曾因为和爱人的资产悬殊而感到苦恼,那是在罗切斯特先生给她买绸缎和珠宝的时候,她感到双颊不禁发热。

  这个矮小的英格兰姑娘想:“假如我能拥有一笔哪怕只是小小的独立资产,我就决不允许罗切斯特先生把我打扮得像一个玩偶。”

  为了得到一份财产,她甚至不惜悄悄写信给远方的叔叔,想要做他的养女,成为他的继承人。这样,她才能摆脱被人供养的苦恼。

  简爱窘迫到这个份上,难道还算不上贫穷?但罗切斯特从来没有瞧不起她。因为他知道,这个小小的贫寒的女人,有一颗无比丰盈的心,那才是打动他的所在。

  ◆ ◆ ◆

  昨天,我的朋友皓月问我,你知不知道“飞茶叶”啊?然后传给我一张自拍照,她像葛优大叔一样慵懒地躺在沙发上,手里夹着一只茶叶卷。

  她说,你试试吧,好辣喉咙。

  我对潮流信息的获取大多都是从皓月这里来的,因为她一直孜孜不倦地尝试新事物。

  我没有尝试飞茶叶,但我心想,我要是个男的,一定爱她。

  皓月没多少钱,她活到二十几岁,梦想还是买一辆小小的奇瑞。当然,那得用她自己的劳动所得,她的爸妈可没什么给她。

  毕业没多久的她,已经掌握了多种赚钱技能。在大部分人忙于生计的时候,她却觉得赚钱是件挺有趣的事。

  我认识许多像皓月一样的姑娘,她们都没有因为童年时期的贫穷而见识短小。

  这些姑娘的爱情大多是成功的。

  无论你给她什么样的生活,她都能过得有滋有味。这是因为她们早早突破了物质生活的栅栏,带着大无畏精神探索世界,从而获得了无比丰盈的内心

  爱情说到底,还是一场精神范畴的交流。和一个有趣的人谈恋爱,比和一个有钱的人谈恋爱更值得期待

  ◆ ◆ ◆

  金钱在爱情世界里的意义是什么呢?

  我想,只要人们还没有羽化成仙,那么谁也不敢说,爱情和金钱没关系。

  深为金钱苦恼的简爱给出了一个很好的答案。

  她说:“我要轻松自在,先生,不要被无数恩惠挟制。我要继续当阿黛尔的家庭女教师,以此来挣取我的膳食宿费和一年三十英镑的薪水。我会用这些钱来添置衣服,你什么也不要给我,除了……”

  “唔,除了什么?”

  “除了尊重,我也会用尊重回报你,那样我们就两不相欠了。”

  对简爱来说,金钱在爱情世界里的意义,是一份尊严,即养活自己的尊严。

  除了有一颗丰盈的心,还要有一份养活自己的尊严,这样的人,在面对爱情的时候才能理直气壮。

  原来,真正给爱情设障的,不是贫穷或者富贵的生活,而是精神的匮乏和尊严的衰败。

  对女孩来说,高贵的灵魂比高贵的生活更重要。无论贫富,在爱情的考卷上,我们都需要一颗无比丰盈的心和一份自己养活自己的尊严。

  缺少这两样东西,无论贫家女,还是富家女,谁的爱情都不会容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