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棺材本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棺材本儿

2017-06-13 作者:墨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棺材本儿

  昨日看电视剧,一群匪兵冲进一位老太太家里,翻箱倒柜掠夺财物。老太太手无缚鸡之力,只能拍着大腿哭诉:“你们不能拿啊,这可是我的棺材本儿啊…”然而悲惨的哭诉唤不起虎狼兵的良知,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将自己积攒了几十年的资财拿走。

  连人家棺材本儿都要抢的社会悲哀的,拿走了还不算,口里还要念念有词:妈的,就这么一点点东西。如果不甘愿被他们白白抢走,扒着门框拦住去路,弄不好还会吃一颗枪子,最后人财两空。

  军阀割据的年代,这种现象并不鲜见。老百姓家里失去了几十年积攒的一点资财倒也算了,有些人家的妻女甚至被这些人侮辱,以致一生难以直起腰杆子做人

  好在那个时代总算过去了,在无数先辈流血牺牲之后,建立了新的社会制度。渐渐地国家平稳了下来,人民饭也吃的饱了,腰包里也开始有了几个铜板,可就在此时却学起了土匪的那一套。自己富不允许别人富,看见有熟人要超越自己,便在背后吐上几口。如果有条件,还会朝那爬上来的人的头顶上踹去;这还不算什么,生意也开始不好好做了,为了追求敛财的速率,竟然做起假来,馒头里面加化肥,猪肉里面注水,奶粉里面添加三聚氰胺。棺材本积累的多了,倒忘了本、丧了良知,把别人视为刍狗。(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棺材本儿,在我看来是一个悲哀的词汇。这几天提到这个词汇的新闻就有不少:“78岁拾荒人棺材本遇盗 他发誓打断贼娃子腿。”“结婚买房,父母掏出全部家底,连棺材本养老金都搭进去了”“这个行业就是骗钱的,骗到你棺材本都没了”。可见,当下的老人养老还得自备棺材本儿才行,虽然好像我们跨进了一个新的时代,但事实上不过是物质随着工业革命的不断丰富,中国的福利体系建设还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甚至与这个时代脱节。看一看当下的社会,医患矛盾、教育问题、社会保障问题等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切实相关的问题都得不到妥善的解决,即便我们都用上了世界先进的电脑和手机,也很难说我们是新时代里的公民,我们的民主思想还停留在一个十分古老的时间段。

  三十多岁的我忽然也意识到了自己的“棺材本儿”问题,我交的那两个保险在货币贬值长期存在的时代能给我将来的生活以保障吗?我是不是该开动脑筋,开辟另一条路来攒自己的棺材本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棺材本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