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给一分钟解释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给一分钟解释时间

2017-06-14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生朋友小月最近跟男朋友分手

  我问她,为什么?

请给一分钟解释时间

  她说,他总是没有时间陪我,天天总说,在忙,在忙。我感觉他不爱我了。

  然后,我就跟她讲了一个小故事

  有一天深夜,一个十岁的小男孩抱着刚下班的父亲问“爸爸你一天挣多少钱?”,

  父亲很累“小孩子别关心这个,赶快睡觉!”

  “挣多少?”小男孩执拗地问。

  “二百块。”父亲有点不耐烦地说“赶快去睡觉!”

  “哦。”小男孩认真地说,“爸爸,能给我五十块钱吗?”(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你现在不听话,还乱花钱!”父亲恼火地大吼起来,“你一点都不体谅我。”

  小男孩被父亲的怒火吓哭了,跑回了卧室。

  父亲后来平静下来一想,儿子平时也很乖巧,今天是怎么了,是不是遭遇什么事情?

  父亲悄悄地来到小男孩的卧室,掏出五十块钱放在床头。

  小男孩却醒着,高兴地说“爸爸,我存了一百五十块零花钱,加上你现在给的五十块,总共有二百块,现在都给你,我能买你一天时间好好陪我吗?”

  父亲泪目,抱紧小男孩。

  说完这个故事,我说,小月,你为什么不给你男朋友一个好好解释的机会呢,也就一分钟时间,大家都心平气和地沟通,多好!

  后来,小月告诉我,他男朋友之所以周末没有时间陪她,只是忙着兼职挣钱,毕竟跟小月在一起吃饭、看电影、逛街确实是一笔不少的花销。

  有时一想,我们宁愿花费几个小时去发脾气,为什么不愿意听爱人一分钟的时间去解释呢?一分钟,完全可以让怒火浇灭、误会化解、破镜重圆。

  请给一分钟解释时间,不是狡辩,而是双方一个地位的公允,一场真爱的告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