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种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种人生

2017-06-14 作者:阿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种人生

  村子里面有两个人,都有自己思想,不愿意随波逐流、人云亦云,对众人的一些自己看不惯的思想不理不睬。两人在众人的纷纷议论中独闯沙漠,一个死到沙漠里了,一个成功回来了。还有一个人,随大流,听人劝,老老实实的待在村子里种地。

  我的朋友虚构了这么一个情境,问我的看法。

  对于第一种人,死在沙漠,我的看法是没啥可耻的,只不过是路径选择出了问题,也有可能有勇无谋,人这辈子都会犯错,有勇气就是一种很好的品质,敢于尝试就是好的。

  关于第二种人,衣锦还乡的成功者,我的感觉是有表率作用的一个人,狠狠的打击了他出发之前那些冷嘲热讽的人,也让一些人生出了出去闯一闯的想法,有利于这个村子的进步,有利于打破固有思维。(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第三种人,很合群,也乐呵呵的活着,也没啥不好,如果我是他我可能感觉这一辈子啥也没敢尝试,这一点是个遗憾,也许到死亡的那一刻会感到是个很大的遗憾。

  相比较而言,我们都羡慕成为第二种成功的人,但是前提是闯沙漠之前得有所准备,我这里说的是思想上的准备(这种人往往兼具勇气和谋略)。第一种人和第三种人相比,显然第三种人活了更长的时间,说了更多的话,吃了更多的饭,受了更少的罪(也可能更多),而实际上其经历却少得多,犹如一位哲人说中国历史,一轮又一轮重复,等于没有历史。一个人日复一日的重复,你说他到底活了几天?(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你不认为是糊弄人的鬼话?)如果问我愿意当哪种人,我正在当的是第三种,我希望能够有勇气去沙漠中闯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种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