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暮色苍茫,倦意无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暮色苍茫,倦意无限

2017-06-15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暮色苍茫,倦意无限

  爸爸思维敏捷的如同年轻人。谈论起国事、天下事,可以引今据典,滔滔不绝。勤奋好学,孜孜不倦,是您一生最大的嗜好。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看书、看报、看电视,写文、作诗、练书法。晒晒这些年您阅读过的主要著作:《史记》、《古文观止》、《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朱镕基讲话实录》、《论中国》。……细数下来竟有十几部之多,真是了不起啊。

  您常说:活到老,学到老。学可开智,学可明理,学可益寿。宁可一日不食,不可一日不学。爸爸,这是您传承给我们的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九十华诞的那年,您赋诗一首:“历史长河知多远,宇宙万物若云烟。辛勤耕耘永奋进,终有硕果春满园。”我忽然想,一个年过九旬的老人,依然为了兴趣,没有功利心的学习,我们该如何感想? 学无止境,这正是爸爸传与我的力量与意义。(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不过,这一折腾把脑袋里原本开阔的思维隧道,这会变成连蚊子都飞不过的一长溜狭窄缝隙。灵感却顺着这条缝隙扑腾着翅膀飞出去了。嗨……一声长长的叹息里;只剩下了没有皮肉组织干巴巴的骨络。瘦骨嶙峋。甚至还飘零着古堡木乃伊腐朽的味道。

  荒漠;来得很快。覆盖了我原本瓦蓝悠悠,碧波荡漾的眸子湖。暮色苍茫,倦意无限。

  睡意,便在这一刻趁虚而入。梦乡刚游走到睡意的边缘。前脚刚迈进门栏,睡意的神还未来得及迎候。殇郁的美音再次来临。呼唤着努力睁开眼睛却无论如何也睁不大,反倒更是睡眼惺忪的我。嗨,咂咂眼哦。终于迅速脱离朦胧。

  透过宽大的抱枕;“黄玫瑰”之音依然殇郁的美丽迷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