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敌人拉到自己的一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把敌人拉到自己的一边

2017-06-1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把敌人拉到自己的一边

  文/黄小平

  某地设计建造一座公园。在公园的规划内,有一块巨大的岩石,如果铲除它,不仅要耗费不少的人力和财力,而且还要延误工期,设计者为此伤透脑筋。

  一日,设计者来到实地察看,一位旁人也许听到了他们的讨论,便说了一声:为什么要铲除它呢,留着它,作为公园的一处风景来设计,不是更好吗?旁人的话,让设计者眼前一亮,他们最终采纳了这一建议。 (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消除障碍的最好方法,不是去铲平它、摧毁它,而是去接纳它、包容它,这正如消灭敌人的最好方法,不是把把敌人放到自己的对立面,而是把敌人拉到自己的一边。(《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