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袋子装起来的沙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袋子装起来的沙子

2017-06-1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袋子装起来的沙子

  用袋子装起来的沙子

  文/赵元波

  记得二十年前的秋天,临近中秋节的时候,接连下了一个星期的秋雨,山也下饱了,河两边的堤坝在长时间雨水的浸泡下变软变酥了,村里的老年说:自打小就没见过秋天还下这么长,这么大的雨,真是少见。

  头天晚上下了一夜的大雨,到天亮的时候,靠近我们村一侧的堤坝是泥沙打成的土坝,很快出现了裂缝,只见裂缝慢慢扩大,转眼间,堤坝就溃坝了,汹涌的洪水一下子就向周围的水稻田涌去,眼见得快要到嘴的水稻被洪水淹掉,人们心有不甘,村里组织壮劳力尽快要把缺口给堵上,尽量减少损失。

  人们把一车车沙石倒进溃口处,希望能把缺口给堵上。可是,事与愿违,沙石倒进溃口处很快就被流水冲得无影无踪,看着一车车的沙子打了水漂,村主任急的满头大汗,搓着手,不知所措。 (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还是一位老年人有办法,他让人们把沙石装进编织袋里,把口袋扎紧,摆在一边备用。看看已经有几百袋沙石准备好了,他让大家扛起沙袋轮番往溃口处扔,一刻也不闲着。说来也怪,沙石装到袋子里后扔到溃口处,越积越多,慢慢地竟然把溃口给堵住了,村里近一千多亩水稻终于保住了。

  为什么同样的沙石,一经编织袋装起来,就产生了神奇的力量呢?老人说沙石这种东西,没有约束时不可收拾,一经约束,就有伟大能力。堵溃口的沙袋,其实就是把沙石约束起来,就能产生意想不到的力量。

  单个人的力量就像一粒粒沙子非常有限,或者说不值一提,一经组织,团结起来,就能产生巨大的力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