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历这块敲门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历这块敲门砖

2017-06-17 作者:苍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转眼间,又有一波大学生毕业,出入社会开始寻找工作,拿着自己在学校里面的一堆各式各样的证件,头顶的光环开始艰难的岁月

  而我,却开始恐慌,此时此刻的我自己,已不在年轻,更没有像样的技能,也没有人家那所谓的学历。

学历这块敲门砖

  记得以前面试时被问到,你什么学历,尴尬的表情显得非常不自在,回复说是高中,其实或许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的学历只有初中毕业而已,不说不是撒谎,只是觉得我需要这份工作,可结果,总是喜闻乐见。

  也有人说,看重的事能力,不是学历,其实现在看来,完全都是唬人的说辞,如果一个人当初连好好上学的本领都没有,怎么会能好好工作。(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不可置否,学历真的是一块敲门砖,或许只是一块普通的砖头,但是就是这块砖头能够敲开很多人被举止门外的人,再不济,把砖头垫在脚下,你也比别人高一头。

  曾经后悔,后悔为什么当初没有好好学习,后悔为什么没有上所谓的大学,总觉的人生比别人空缺了一点什么,或许就是那三年的光阴,少的不只是学历,更是在大学里面认识的人脉,这点看来,或许又比别人短了一块。

  一直以来,从来不觉得自己能力比所谓的大学生差,只是我没有发现,原来我比较的都是一些初入社会的学子,而他们,仅仅是一张白纸,我自己已经是被时间写满了岁月。

  好好学习吧,不光将来,现在,总有那么一段时间,让你明白,书到用时方恨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历这块敲门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