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若爱,请深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若爱,请深爱

2017-06-19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我不爱你,我就不会思念你,我就不会妒忌你身边的异性,我也不会失去自信心和斗志,我更不会痛苦。如果我能够不爱你,那该多好。”、

  我其实不太喜欢张爱玲的小说,但这句话我竟然无比的赞同。

若爱,请深爱

  爱上了一个人,就会迷乱了心,着了魔、丢了魂。

  以前有一个大学室友大陈,跟女朋友是异地恋。一个在长沙,一个在武汉。有时是挑一个月见一次面,有时挑寒暑假约会一次。

  一个一米八五的东北大高个趴在床边细声细语地对着手机说几个小时情话的情形,毕竟不是很常见的。但是他每天都会在晚上八点准时给武汉的女朋友打一个电话,而且一打就是三个小时,从不落下。

  有时,我们很好奇他们每天晚上三个小时能聊什么,偷听了一回就明白了,无非就是吃了什么,在干什么,想什么等等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他可以听女朋友讲一个小时公交车上让座的事,然后哈哈大笑觉得有趣。可以利用周末两天赶公交、赶地铁、再赶高铁、再坐公交、最后坐地铁到武汉女友的学校,只待上半天,然后再坐地铁、赶公交、赶地铁、再赶高铁、再坐公交回到长沙赶上第二天的上课时间

  乐此不疲,大学四年,一千四百多天,始终如一。看得出来大陈很认真地爱她,认真到走火入魔

  我们有时调侃地问:你们天天聊,月月见的,不会腻吗?

  他笑着答:爱上一个人,就拼命去爱,我不希望哪一天她丢了、失去了离开了会让我留下什么遗憾

  是啊,正如作家余秋雨曾所过的“若爱,请深爱,如弃,请彻底,不要暧昧,伤人伤己。”

  爱,不是索取,不是无欲无求,不是等待。碰到正确的爱人,请拉紧她的手,不离不弃,一路同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若爱,请深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