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至,岁月静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夏至,岁月静好

2017-06-2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夏至,岁月静好

  今日夏至,季节无所顾忌,不管不顾,一路向暖。我们猫星人大都被燥热围困,出现苦夏的症状,心浮气躁,没有食欲,一心贪凉。

  我把自己摊成一张饼状躺在地上,微眯双眼看着我绝世优美的女主人。

  女主人着一件绿色长裙,坐在窗口诵书:“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

  我知道这是孟浩然的诗句里,有夏风、有荷香、有竹露滴落的声音,这是一场夏日的视觉、听觉、嗅觉的盛宴。我冲女主人“喵呜”一撒娇,她便去找些咪咪的小鱼饼干,倒在手掌上,逗我来舔。我是个乖孩子,从来不会浪费,认真地将她手心里每一个小鱼饼干舔进嘴去,最后在舔舔她修长的手指。

  女主人接着诵到:“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

  我知道这是杨万里的诗句里,是六月的夏,是江南的西湖。是风光最是醉人、本就让人倾慕日久、思之不得的烟雨江南,唯美的让人止了呼吸,字里行间都透着古风和静气,仿佛炎炎夏日不及我和她身旁。 www.WenZhangBa.com

  傍晚时分,女主人带我出门散步。女主人把全身心投入到山林之间,在小路上缓缓行走,从不可知的地方刚好吹拂过一道凉风,吹起她飘飘的长裙和秀发,仙气十足,想来真正的神仙大抵也不过如此了。

  猫星人是天生的萝莉傲娇患者且不可治愈,在所有情况下我都是高傲、冷艳、养不熟的,面对人类的谄媚和讨好只会用一双猫眼冷冷看着,然后我行我素。只是对于我的女主那是个例外,有她在,苦夏一点也不苦,只一味地我忽前忽后地跟着她的脚步。

  只要有女主人作陪,即便是炎炎烈日,隆隆盛夏,我也不嗔不怨,不燥不热,究竟涅槃了呀!知了睡了,安心的睡了,在我心里面宁静的夏天。夏,至了,岁月静好,一直都是初心里的模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夏至,岁月静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