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不喜欢一个人,就戴上笑脸的面具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你不喜欢一个人,就戴上笑脸的面具吧

2017-06-19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戴上面具,在大家的印象中,就是一种虚伪,就是不好的形象。可是,我想说:当你不喜欢一个人时,给自己戴上一个笑脸的面具,那又何妨?

  不要否认,当你对一个人不满意时,你看到的常常是对方的缺点或者短板,这是一个人正常的心理现象,除非你很超脱,要不你的心里就会带上强烈的个人偏好暗示,然后不由自主地从客体上去佐证。现实中这样的现象比比皆是,你从那些不喜欢你的人的嘴里,听到的基本上是关于你不好方面的;同样,你对那些你不待见的,评价也常常是缺点多于优点。

当你不喜欢一个人,就戴上笑脸的面具吧

  所以,与不喜欢的人相见时,给自己戴上一个笑脸的面具,有何不可?这样,你可以避免清晰地看见你不喜欢的,一个笑脸真的可以掩盖许多,毕竟,你不能说对方是丑恶的嘴脸,纵然是,也是人民内部矛盾,有什么一定要板起脸孔,把你心中的不满通过眼睛、话语和表情全部泄露出去。当你戴上一个笑脸的面具时,对方看到的,也是一个舒心的笑,那么,以心换心,对方还能不给你一丝善意?不给你呈现美好的一面?一来一往,慢慢地,当心中能够彼此接受,能够互相包容,互相理解时,一些不喜欢的,需要去各自修整的,也能安安静静地进行了。或许正因为开始的那一丝“虚伪”,让彼此都变成了对方可以接受的人,甚至是喜欢的人。而因为戴上了笑脸的面具,遮掩去一些偏激的认识,让心趋于平静,你的视野将变得更宽,看人看事也更加全面。(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所以,不要给面具定性为贬义,那些善良的、美的面具,会让你戴着戴着,把自己变得更加善解人意,更加温婉美丽

  所以,当你不喜欢一个人,就戴上笑脸的面具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