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反对铺张浪费,从你我做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反对铺张浪费,从你我做起

2017-06-27 作者:zcm 来源:zcm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反对铺张浪费,从你我做起

  小婧:反对铺张浪费,从你我做起

  人民网:在湖北省武穴市农发行干部职工中,节约一度电、一张纸、一杯水和提倡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己成为新时尚,这是武穴市农发行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取得新成效。

  将节俭普及于全社会,是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我们每个干部,每个党员都应养成的良好习惯。勤俭节约是美德,如今在农村我们还能感受到节俭的气息,因为只有平穷落后使我们浪费不起,只有经历过艰难苦楚的人,才懂得珍惜

  自党中央的“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出台以来,反对奢侈,厉行节俭的活动普及开来,从官员的豪华消费、严重浪费到名副其实的“餐桌上的浪费”都得到了有效的制止。每一个人都是经历过苦日子的,不能说我们现在经济条件好了、富裕了,就抛弃人的本性。抛开城市的繁华,亲身到基层去走走,到国家最贫困的地方去看看,那里的百姓、那里的生活,那里的衣食住行。我们一个人所浪费的粮食足以养活他们几个人。(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那些常年站在“高岗上”,坐在办公桌前的干部们,真正的应该下到基层,去看看基层老百姓的生活,他们朴实和节俭是值得所有人学习的,干部们更应该通过自己的走访,向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向生活在“灯红酒绿”下的人们宣传这种节俭、这种良好风气。

  据有关材料反映,我国每年在餐桌上浪费的食物高达2000亿元,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这是多大的一个数字,如果节约下来,可以对口援助多少苦难中的百姓。所以让“节俭风”吹遍全国各地,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反对铺张浪费,养成节俭好习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