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增强廉政意识,反对贪污腐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增强廉政意识,反对贪污腐败

2016-01-27 作者:黑白间 来源:黑白间投稿 阅读:载入中…

增强廉政意识,反对贪污腐败

  增强廉政意识,反对贪污腐败,是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转变干部作风、改善干群关系的必然要求。

  增强廉政意识,反对贪污腐败,必须进一步提升对执政环境和执政任务的认识。中国古代很早就有“国家之败,由官邪也;官之失德,宠赂章也”的记载。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特别是成为执政党以来,一直以史为鉴,紧紧地抓住反腐倡廉这一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大是大非问题不放。改革开放以来,由于党的执政环境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担负的历史任务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党员干部队伍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少数人经不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卖官鬻爵、权钱交易,逐渐蜕变成革命的败类,堕落成历史的罪人,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破坏了党和群众的关系,影响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因此,我们一定要从党和人民的事业兴衰成败的高度来深刻认识,切切实实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增强廉政意识,反对贪污腐败,必须进一步提升“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责任感。“人无廉耻,百事可为”。

  近年来揭发出来的腐败分子,无一不是失去了廉政的道德、失去了廉政的操守、失去了廉政的理念,沦丧了应有的职业道德和做人的底线,这是值得我们警醒的!因此,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始终不渝地坚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始终不渝地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优秀的文化传统,讲操守,重品行,处处防微杜渐,时时警钟长鸣,注重培养健康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使自己在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中锻炼成一个纯粹的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增强廉政意识,反对贪污腐败,必须进一步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实践证明,要经得起改革开放和执政的考验,单靠思想觉悟、个人修养,效果是有限的,关键是要建立健全一套行之有效的反腐倡廉制度。

  历史已经证明,制度好则坏人也可以变好,制度坏则好人也容易变坏。因此,我们党的历代领导人都特别强调规范干部管理机制,孜孜以求地把整个“吏治”纳入严格的使用、考核、奖惩等规则之下。面对新的形势,我们要把反腐倡廉工作有机地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中去,抓紧完善预防和惩治腐败的制度体系。

  上有使命呼唤,内有正气提升,外有制度保障。我们相信,我省各级领导干部一定会保持清醒的头脑,廉洁清正、拒腐防变,经得起党和人民的考验,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考验,在加快推进富民强省、全面构建和谐湖南的征程中,贡献出不愧前人、不负来者的光和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