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踏荷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晨踏荷塘

2017-06-30 作者:去赶海 来源:感谢去赶海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晨踏荷塘

  喜欢散步,有一次来到一处荷花池,虽然未值花季,却也从残存的茎叶中浮想出四季的荷之韵。春天的时候,再次寻踏,不料走错一个岔口,拾得一处鱼塘,误以为换了农民,承包了别样。在失落心境下,期待在附近其它地方还能找到差不多开阔的荷塘。

  又一次散步,越走越熟悉,不一会儿,前方出现了开阔的塘面,这里正是我曾经到过的荷塘,如同找到失散多年的孩子一样,看着水中才长出一点点的新荷,心里甚是欢喜。水面很清,荷叶很青,嫩嫩的小圆盘,细腻极了。

  从此,每个礼拜我都要到这里散步,拍摄下荷叶的四季风。前一些日子,荷塘里终于出现一些花骨朵了,望着接天莲叶那般无穷的碧绿之中,即将呈现的精彩的花苞,心中如同即将获得至宝。

  然而,荷塘的主人不欢迎,我正在荷塘纵深处赏荷,在一片碧绿之中,发现远远的一个如荷花般亮丽的身影,在吆喝斥骂着,感觉不对劲,我马上返回,越走越近,看见了——满脸横肉,怒视着我,用听不太懂的方言骂骂咧咧。她在堤坝两手叉腰,面神经依然抖动。(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有点没面子,总得下台吧?与她寒暄:“这里的荷花估计一两个礼拜会开了吧?”她来劲了:“你问我,我问谁?这有什么好看的!”我觉得尴尬极了,挪步走出,见到不远处她家租赁的房子,她老公素养好一些:“这种荷花不是观赏类的,一般很少开花。”他儿子说:“你要看荷花,到网上订,各种颜色的荷花都有。”

  那边有三个荷塘,还有两个可能不是她家的。今天一早,我再次踏访荷塘,上次走进去的那个不可以再进入了,不近不远地望一下,倒确实不见荷花盛开的样子。我在另外两个荷塘稍微转了一下,虽没人呵斥,但是也没见几个花苞,心情也一般,驻足观赏须臾,原路返回。

  一路上,听听虫子低吟,布谷在高空不紧不慢地鸣叫,看看路边的麻雀与黄鹂以及不知名的众多鸟儿婉转“啾啾”,不啻为营养早餐般的享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晨踏荷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