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聪明不是表面看得出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聪明不是表面看得出来的

2017-06-27 作者:潘焕新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谈判,只有对方得利的情况下,事情才能圆满解决。

聪明不是表面看得出来的

  幸道成在一家编织袋厂打工,平常沉默寡言,也从没见他与人争长论短。

  厂里有一笔20万元的货款还未进账,老板派人数次催讨,对方总是找出种种理由一拖再拖。老板无可奈何,认定这笔钱就此打了水漂。可他又不甘心,就对全厂员工说:“谁能讨回20万元货款,将给予他5万元奖金。”

  厂里有几个能说会道的高手先后请缨,结果都是空手而归;又有几个壮汉想用武力解决问题,结果也碰得焦头烂额。这时幸道成站出来说:“我去试试吧。”他话刚一说完,众人一阵哄笑。(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三天后,幸道成居然将15万元货款交到老板手里。众人惊愕之余,纷纷向他讨教,到底有何绝招?幸道成憨厚一笑:原来他与欠债人开门见山地说,所欠20万元货款只需交16万元,就算全部结清,并立下字据,保证日后不再追讨。对方见有这等好事,乐得白赚4万元,以后又不会再有纠缠,当即把钱交出来了。于是,他把15万元交给老板,自己留下1万元作为奖金。

  众人一听,对他刮目相看的同时,无不顿足懊悔,当初,他们都想赚足5万元奖金,最终一分也得不到。

  谈判,只有对方得利的情况下,事情才能圆满解决。靠逼迫、靠威胁,都是徒劳无功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