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负心妻却梦想成为局长太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负心妻却梦想成为局长太太

2017-06-02 作者:钟璇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 在爱情到来之前,每个人都幻想着美貌、学识、富有等种种的好处都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但是,在实际生活中,这些优点往往并不集中,而是散落在不同的人身上,选了这一个,或许就错过了那一个。

负心妻却梦想成为局长太太

  楚天金报讯 男主角档案:陈君杨 男 30岁 私企职员

  女主角档案:周秀娜 女 30岁 娱乐行业

  记录人:本报记者 钟璇

  方 式:电话+短信

  起因

  妻子周秀娜向丈夫陈君杨隐瞒了自己陪酒女郎的职业,一直骗他说是超市收银员,他回忆起来觉得备受欺骗。结婚不到一年,周秀娜提出了离婚,陈君杨觉得有些难以接受。

  焦点

  她对他到底是有过真感情,还是一切都是一场骗局?她承认移情别恋之后,他会答应好聚好散吗?

  【他说】

  新婚不到一年的妻子 原是陪酒女郎

  “去年5月才领的证,一年不到,她就要和我离婚了。”陈君杨在电话那头沮丧地说。我本以为只是寻常夫妻的矛盾,正要开解他,他补充道:“她是在夜总会做陪酒女郎的,一直瞒着我,现在想来,我从头到尾都像是被她利用的一颗棋子。”

  她的真正职业

  今年春节,秀娜对我坦白了一件事。

  我们2011年5月就已领证结婚,但是由于分隔两地,很少有机会见面。我每次有了假期,就会乐颠颠地要过去看她,可她总说:“最近工作太多,你别来了。”

  好几次我大晚上的给她打电话,她都没接。隔天回电话给我,她说在上夜班,没空接。这就让我纳闷了:她好好一个超市收银员,上什么夜班呀?

  所有的这些疑虑,我全部攒到了肚子里,只等和她见面,当面问个清楚。今年春节,大年初三,我带着秀娜去拜访亲戚。回来的路上只有我们两个人,我觉得是个谈话的好时机,便问她:“老婆,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没有啊。”她警惕地看了我一眼,“你怎么会这样想呢?”

  我于是把那些蹊跷之处和盘托出,大概是没想到我会把细节记得这样清楚,秀娜的脸色竟越来越难看。“我没有不相信你,只是心里疑惑罢了。你有什么事情尽管告诉我,既然你是我老婆,那么不管有什么事,我们都要一起面对。”

  或许是这段话打动了她,她深吸了一口气,道:“其实我不是在超市做收银的。”“那你在做什么工作呢?”我隐隐感到不妙。“我在夜总会做事……”说完,她直视着我的眼睛,像是在等待我的反应。

  这个答案没有我预想的那么坏,虽然一时有些难以接受,但我觉得也不是那么不可原谅。既然我是她丈夫,那我就认了。唯一难受的,就是结婚这么久,她都没有主动告诉我。

  我努力对她笑了笑:“这其实也没什么,你要是早点告诉我会更好。以后就不要再做了吧!”

  出乎我意料,秀娜竟然斩钉截铁地说:“不行,不趁着年轻多攒点钱,以后怎么办?我又没什么本事。”

  这个说法让我有些好笑:“你有我啊!你可以把工作辞了,过来我这边,省得以后我们分居两地。”

  “我知道你对我好。还是算了吧,做几年我就回来了。”

  “那我去S市找份工作陪你?”

  “那怎么行?你在武汉的工作这么稳定,别耽误了。”

  听她这么说,我一时也接不上话。秀娜也闷不吭声,一路无话,这场酝酿已久的谈话竟这样不了了之。

  几天后她回S市,我竟发现我俩放在家里的结婚证也被她带走了。

  记忆中的疑点

  我和秀娜是2011年3月在网上认识的。也不知我是什么时候在QQ上加了她,或许只是一时兴起,但我们从没说过话。直到3月上旬的一天晚上,我见她头像亮了,主动打了声招呼,两人这才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上了。

  一个多月后,秀娜主动来武汉看我,我刹那间只觉得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乐颠颠地请了半天假,跑去车站接她。

  本以为会接到一位淳朴白净的女孩,所以当那个顶着一头挑染的长发,踩着高跟鞋,穿着清凉性感的美女向我招手时,我还以为她认错了人。

  “你是陈君杨吗?”

  “我是啊。”

  “很高兴见到你呀,我是周秀娜。”

  我没想到远在S市和我隔着电脑聊天的,竟是一位浓妆的明艳姑娘。当即我便感到这女孩有些不一般,又说不出是哪里不对劲。

  我把秀娜安顿到我们公司的单身宿舍住下,陪着她在武汉玩了三天。这三天里,我们赏了东湖,游了黄鹤楼,逛了江汉路,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近,仿佛已是多年的情侣,一点也不陌生。

  回S市的前一天晚上,秀娜就在我家留宿了。第二天,她踏上归程,临行前,她拉着我的手,依依不舍地说:“你一定要来看我,别忘了!”

  我应承她:“你放心,‘五一’我肯定过去看你。”

  转眼到了“五一”,我兴致勃勃地收拾好行李,赶到S市。秀娜直接把我接到了她租的房子,依然一副浓妆的性感样子,我便说:“明天我跟你一起去上班好不好?顺便见见你的同事。”

  一听说我要过去,她脸色泛起些尴尬的神色:“算了吧,太麻烦了,她们肯定嚷嚷着要吃喜糖。”听她这么说,我觉得也有道理,就没再做声了。

  那几天,秀娜几乎天天在家陪我,我觉得无比甜蜜。假期结束回汉后,我觉得日子特别难熬,每天都希望能和她见面。没想到,一周后,她买了火车票过来看我。我高兴得快要跳起来,却又忍不住想到一个问题:她这么三天两头地请假,公司不会有意见吗?

  闪婚之后

  过来后,秀娜常常接电话,她说都是同事打来的。可是她一会对人家说自己出了差,一会又说是回了老家,没一句实话。我忍不住发火:“和我在一起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他们呢?”“等结了婚再说吧。”她淡淡道,仿佛隐瞒我们的关系不是什么大事。

  看着她像女主人一样给我张罗着洗衣做饭、收拾房间,我就不忍心责怪她了,有这么一个又漂亮又贤惠的姑娘,我还有什么不满意呢?

  “既然我们已经在一起了,不如就结婚吧,行不行?”在我这住了两天后,她突然问我,眼里闪着期待的光。

  虽然觉得有些突然,但是我这么喜欢她,早点定下来没什么不好。于是我带秀娜去见了我的父母,隔天便一块去民政局领了证。

  可惜领证后没多久,她又回S市了。热恋中的我们几乎每天都会打电话,就算没有电话,至少也会发条短信。每次接到她的短信,听她甜甜地说“老公,我想你了”,我都觉得特别幸福

  尽管后来得知她的真实职业是陪酒女郎,尽管知道她欺骗了我,我也提不起劲来责怪她,只要她还在我身边,这些都不是问题。(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但是,我没想到,自打春节向我坦白职业以后,她就不怎么理我了。我主动发短信,她也很少回复,打电话更是经常推说“工作忙”,不肯多说就直接挂掉。

  今年3月31日,她总算到武汉来看我,可是过完清明的假期,她回了S市,就给我打来电话:“君杨,我们还是分开吧,我爱上别人了。”

  这句话犹如晴天霹雳击中了我,让我呼吸不得。可是任我如何质问、挽留,她都不愿再给我一次机会了。我想请她的朋友劝劝她,这才发现她的朋友我一个也不认识。我带她回家过年,领她走亲访友,她却从来没有带我见过她的任何亲人和朋友。在她的世界里,我自始至终都只是一个“隐形人”。

  她到底爱过我没有?难道这一切都只是一场骗局吗?

  【她说】

  谢谢他曾经的爱 我的心已另有所属

  接通周秀娜的电话后,她颇有耐心地听我陈述了陈君杨的困惑,然后低低地叹息了一声,道:“都是我不好,太冲动、太情绪化了,可是现在我真的已经下定决心了。”

  为生计走上这条路

  认识陈君杨,我觉得是一场美丽的意外,因为我很少上网聊天,2011年3月那天晚上难得有空,没想到竟遇上了他。

  我老家在农村,家境不太好。9岁那年,父亲就因为车祸去世了,母亲一个人含辛茹苦地拉扯我和两个弟弟长大,日子过得着实不易。大冬天里,她四五点就起床去卖早点,所以,从小我就下决心,以后长大了一定要多挣钱,帮助妈妈支撑这个家。

  读完初中我就跟着同村人来S市打工了,从餐厅服务员干起,什么活都干过。因为能吃苦,所以结交了不少朋友,其中有个姐妹后来转行做啤酒推销,就带上了我。推销啤酒常常被客人灌酒,我们心里委屈,觉得这样下去还不如到夜总会里做陪酒,收入高多了。就这样,我入了陪酒这一行。

  一旦进了门,再想洗清就很难了。好在我总算帮衬着母亲把两个弟弟都供到了大学,家里终于不用再为钱发愁了。

  这些苦日子里面,我遇到过不少帮助我的人,也谈过恋爱,但都是昙花一现、萍水相逢,没有谁认认真真地把我这个陪酒女当成正经女朋友或者未来的老婆人选,陈君杨算是个例外。他每天定时在网上问候我,关心我的饮食起居,真正把我当成了他的女友,正是这一点打动了我,促使我想靠近他。

  有些话说不出口

  其实,刚见面时我曾想过要把在夜总会上班的事说出来,但是贫寒的家境、卑微的职业,都让我有些犹豫,过去遭受的那些轻视和冷眼,让我没有勇气对他说出来。我也不想带他到我的老家,看到我们曾经的清贫,不愿他和我的亲人们见面。我想,或许等到结婚以后,我就不怕他为此而抛弃我了。

  说实话,我向陈君杨提出结婚时,是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的。他却爽快地与我领证,这让我对他的好感又上升了一层。我从没见过这么有责任感的男人,多少人一提结婚就跑,哪还有人这么愿意兑现承诺

  在外漂泊多年,我的心已经很累了,很想有个港湾能够停靠,陈君杨正好给了我这样一个休憩的地方,我不会忘记他的恩情。但是正由于不愿失去他,在结婚以后,我也始终没能鼓起勇气,主动告诉他我的职业。他今年过年主动来问我,我顺势承认,这才总算把心里的包袱卸下来。卸下包袱之后,我是想和他好好过日子的,谁知我遇见了王志。

  遇到另一份爱情

  王志今年37岁,在S市某局任局长,和妻子离异5年了。

  起先他只是到我们夜总会喝酒唱歌,来得多了,便时常点名要我陪酒。他从来不为难我,也不勉强我。我从没遇到过这样珍惜我的客人,他那绅士的态度,倒好像我不是一个陪酒女,而是什么大小姐一样。

  我忍不住有些喜欢他,在不知道他已经离婚的情况下,我甚至觉得,只要能做他的情人就已经很好了。这种飞蛾扑火的感觉,和我对陈君杨的感情截然不同。对君杨,可能还是依赖的成分多点,想图个安稳。但是对王志,我觉得那种久违的热情和心跳都回来了。

  王志不久后就开始正式追求我了,他没搞什么浪漫,径直给了我一套房。他知道我已结婚,却不介意:“秀娜,我已经经历了一次失败婚姻,这次只想找个喜欢的女孩好好过日子。如果你能为我离婚,我会很珍惜你的。婚后我再给你一辆车!”

  我并不是贪钱的女人,可是钱有时候的确是一个男人最直白的表达方式。王志肯在我身上这么花钱,我便觉得他对我是真心的。

  我知道自己只是一个小小的陪酒女,无法胜任“局长太太”这样的角色,但是,我是真的爱上了王志,不想放过这个机会。我对陈君杨有过情,也正是因为有情所以才隐瞒过他,希望他能理解,也希望他在理解后能够放下我、成全我。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碰撞】

  想要哪一种爱

  在爱情到来之前,每个人都幻想着美貌、学识、富有等种种的好处都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但是,在实际生活中,这些优点往往并不集中,而是散落在不同的人身上,选了这一个,或许就错过了那一个。

  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搞清楚自己最想要什么,就变得格外重要。

  比如陈君杨,知道周秀娜可能经历不简单,却更看重她的贤惠和漂亮,所以宁愿冒险。而王志,亦明确地知道自己只是想找个互相喜欢的女孩过日子。没有完全弄明白自己想要什么的,是周秀娜。

  初识陈君杨时,她被他的体贴和责任感所打动,觉得这就是自己想要的爱,甚至冲动提出结婚。而王志出现之后,她又迅速对王志倾心,觉得他的绅士做派很吸引人,经济条件亦更为优越。可万一王志没有履行承诺和她领证,她会不会怀恋陈君杨的体贴呢?

  一边是安全,一边是冒险,这种选择题常常找上我们。这种时刻,问问自己:哪一种爱是我最想要的,哪一种特质是我最看重的? (记者 钟璇)
       图文无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