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年美好记忆,多与吃有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童年美好记忆,多与吃有关

2017-06-30 作者:李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仲夏夜晚,我和老公出去散步。晚风习习,吹在人身上,很凉爽,心情也瞬间大好。

  步行街上,灯火通明,人声鼎沸,很是热闹。地桌煎肉、烤串儿、炸鱼丸……各色小吃一应俱全。看着许多人大快朵颐的样子,我也很想加入其中,但是想到要保住来之不易的减肥成果,只能是望美食而兴叹了。离开步行街,那烤肉的香味儿,还不时转入鼻孔中。

童年美好记忆,多与吃有关

  道边,居然有卖小樱桃的。老公说,他小时候家里有一棵樱桃树。每到放学,他就会拿着一个大茶缸子,去摘樱桃。樱桃果粒虽然很小,但不一会儿,也能摘下满满的一缸子。用清水洗一下,就可以享受樱桃的美味了,酸酸甜甜的,吃一粒还想吃第二粒。

  看到小樱桃,又勾起了老公许多与吃有关的童年美好回忆。从吃小樱桃说起,老公又想起了其它美食。

  老公又讲起了面包。小时候,他最初经常是饿着肚子上学。因为***妈经常没时间给他做早餐。为了不让他饿着肚子上学。他爸爸就给他买了一洋灰袋子面包。老公所说的洋灰袋子,就是装100斤水泥的牛皮纸袋子。当然,装面包的袋子,不可能是洋灰袋子,而是那么大的纸袋子。(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面包在那时候还算是奢侈品,平常人家只能偶尔给孩子买一个解解馋。由此可见,那时候他爸爸多爱他。

  童年的面包,老公多次提起。这次再次提起的时候,他又陶醉在其中,仿佛他是第一次说起。足见,面包留给老公童年的记忆有多深刻,有多美好。

  小时候吃苹果的经历,老公也是记忆深刻。那时候每到秋天,他爸爸会买来一大筐苹果。为防止苹果腐烂,或者失去水分,他爸爸就把苹果放在地窖里。他每天放学,就会第一时间去地窖吃苹果。“我坐在苹果筐旁边,一个一个的吃,直到吃饱为止……。”老公边回忆边说,仿佛嘴里正嚼着那又甜又脆的苹果。

  冻豆包是老公冬天的小食品。豆包冻得硬硬的,用牙齿一点一点的啃下来,豆包上就会留下一条条的牙齿痕迹。特别是啃到中间的豆包馅时,冻的硬硬的红豆馅,就如现在的红豆雪糕一样,非常好吃。听老公叙说这些美食,我的唾液腺也工作起来。

  人的小时候,无忧无虑,可真是幸福呀!而许多美好回忆,都与玩,都与吃有关。现如今,我们也为人父母,要想给孩子留下美好童年回忆,是不是也应该陪孩子好好玩,带孩子吃美食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