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村子的变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村子的变迁

2017-07-01 作者:阿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村子的变迁

  动荡,某种因素变化造成的不稳定。

  有这样一个村子,依山而建,祖先用勤劳的双手开垦出了一块块天地。后代们于是在此一代代繁衍生息,平平稳稳地度过了一年又一年。但是村里面的人只知道整日在田地里劳作,没有任何其他的想法,对于人生的意义,更是没有一个人考虑过。

  几十年过去了,村里人仍然保持着与世无争、只求温饱的生活态度。突然有一天,跑来几个外地人,硬生生地占了村里的几块最好的田地,村里人当然不干了,但是除了被占了地的农民站出来谴责外地人这种侵略行为,其他人对这些外来人没有一句怨言。

  村里有一批懒汉,他们的地早就荒的不成了样子,他们度日的方式基本靠赖和抢,赖在某家不走,吃上几天饭;看人家孤儿寡母便要上去抢点粮食。这批懒汉里面有一个狡猾的懒汉,他突然发现了一个能让他懒一辈子的方法,他想要发动村里的懒汉和无赖,带领这些人把外来人驱赶走,这样他在村里便成了一个说一不二的人物。于是,他行动起来,把村里的死狗烂娃集中了起来,向他们承诺事成之后将会多么的荣耀,还会享受村民们的供奉。死狗烂娃们受了鼓动,便开始与外地人打架,几天后外地人灰溜溜地逃走了,这个奸猾的懒汉一跃成为了村里的老大。

  尽管他赶走了外地人,但大家依然不将他放在眼里,于是他改变了形象,不知从何处讨换了一身新衣服,还在衣服的口袋里插上了一支钢笔。不仅如此,将头发理了,鼻子上还架了一副眼镜,看上去像极了一个文质彬彬的人。(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他见人开始说自己的治村理念,说要将这个村子治理的多么多么好,一部分村民居然相信了他信誓旦旦的言辞。村里的大地主看不下去了,这样下去自己的利益必将遭受损失,于是带人驱赶这个奸猾的懒汉。懒汉还是极有策略的一个人,他除了发动村里的死狗烂娃,又开始动员其他懒汉,不仅如此,他们也开始动员那些地少、地赖的农民,承诺将地主赶走之后,将好地分给他们。

  果然,没用多少时间,懒汉征服了整个村子。他将那些不听话的、跟他作对的一级看透他阴谋的人一一斩草除根,一心一意当起了村大王,就这样几十年过去了,懒汉的三姑四舅也渐渐地有了权势。但是他们依旧不满足,用了一系列手段来集聚他们的财富,渐渐地这个村子又不平静起来,虽然外村很多人也到村里做生意,为他们带来了各种各样的商品,但是他们感觉到自己并没有这样的财富令他们购买这些商品,相反,懒汉的家族一个个珠光宝气地享受着一切,于是村民们似乎一点点看透了懒汉的阴谋,角角落落里响起了对懒汉的骂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村子的变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