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你听妈妈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孩子,你听妈妈说

2017-06-29 作者:若愚 来源:感谢若愚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这是若愚在文章吧的第674篇推荐

  木子金莲

孩子,你听妈妈说

  孩子,你需要知道,世界是用来亲近的。

  世界从来不缺少爱。当然,你也不可避免地与这个世界存在着矛盾,可能会受到冷落、误解、嫉妒,甚至伤害。但是,请你坚信这个世界是用来亲近的。否则,你就会沉沦为世界这杯美酒中可怜的杂质。

  上学第一天,你扯着我的衣襟,眼中雾蒙蒙地浸满了犹豫。我坚定地掰开你的手走掉了。后来,你在学校里学会了好多,你有了同学、朋友,有了多彩的生活。那时,你的脚步依然蹒跚,甚至还把南说成北。但是,从那时起,你已经独自走入了这个世界。

  你曾经遭到老师的批评,说再也不上学了。我很吃惊,小小的你居然已经能听懂老师的弦外之音。“但是”,我说,“世上还有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事情?”你想了想,把眼泪擦干了。在遭遇挫折的时候,孩子,你要记得去发现世界的温情

  升入二年级,你很愁,说不喜欢新老师。是的,你跟大人一样,或者怀旧,或者喜新,有自己的想法。不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给你两天时间找找看,一个下午你就解决了。从此,你学会欣赏他人。昨天,提到某个同学的名字,你说小时候她欺负你,现在想来还是有点恨。恰巧那个女孩骑着单车从你身边走过,大声地叫着你的名字。你也招招手,叫着她的名字笑笑地说再见。宽容别人,是你的优点。

  孩子,请越来越确信世界是用来亲近的。如此,你才可能有纯粹的开心甜蜜。我希望永远看到你开心的样子,看到你与世界融为一体,像一粒糖甜蜜地融入水中。

  活着,不要太紧张,去做你自己。

  曾经,你和朋友都因为考试不理想流下伤心泪,都因为害怕被对手超越紧张兮兮。我不知道整个求学阶段你们究竟会笑多少次,哭多少次。而有一些是没有必要的。现在的教育,就像一台压路机,从教育车轮下出来的你们,就像一张平面的工笔画,每一笔描的不是XYZ,就是ABC,而文学的欣赏、艺术的创造、情感的体验、实践的能力健康身体,对一个生命而言才是最重要的。分数永远不是目的,输赢更不重要。(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不要跟任何人比,去做自己。眼睛老盯着别人,就会偏离自己的道路。不要总制造出对手,掰手腕一样,不停地僵持,输或者赢。我只想你能快乐地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沉醉其中,乐此不疲

  做快乐无忧的自己吧。如果喜欢压力,就把目标定高一点;如果喜欢轻松,就把目标放低;喜欢做雄鹰,就搏击长空;喜欢做麻雀,就随遇而安;喜欢优雅地追求理想,就像燕子一样追寻春天;喜欢做懒虫,就不要勉强自己去做一只勤奋的鸟儿。孩子,让你的生活,体现你的态度

  凡事想对才能做对。给你起名的时候,我就经受了心灵的洗礼,知道了母爱也不能给你完美。因此,健康、平安、美德是我们给你的第一选择,那些身外之物,金钱、权势、名利以及所谓的成功都在其次,它们可以随之而来,却永远不能成为目的。孩子,我不希望你做完人,但是人类宝贵的价值观念和人生精神你要懂得。德不孤,必有邻。君子爱财,取之以道。丧己于物是人生悲剧,精神生活的高尚和丰富无与伦比。

  孩子,要选择对的方向。你选择的方向首先是社会公德、人间正义的方向。我从不怀疑你的善良真诚智慧、明达,但是,我希望在你人生的特殊阶段,在你人生的特殊时刻,你能保持你的本心。

  孩子,无论母爱多么伟大、深广,总有鞭长莫及的地方。你必将走入更深广如海的生活。孩子,任何时候,都不要怕,要勇敢地选择对的方向、做你自己、亲近世界。

  妈妈也会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了给你一个更好的世界而努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孩子,你听妈妈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