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拿什么回报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拿什么回报你

2017-07-05 作者:李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拿什么回报你

  已入盛夏,天气炎热,让人只想找一个有空调的所在,好好待着。可是,40几年前的那个盛夏,那个历史上的今天,妈妈怀胎十月,即将生产,是何等的辛苦是的,再过几天,就是我的生日了。儿的生日娘的苦日,每每要过生日时,我尤其心疼那时候的妈妈。一直勤劳的妈妈,即使是烈日炎炎也不停地劳作。

  爸妈用他们的辛勤劳作养育了我们六个儿女。不仅把我们养大成人,而且供养我们其中五个孩子读了大学。现在,我们都有了稳定的工作,不错的社会地位。

  现如今,爸妈已经年过六旬,可是他们仍然每天不停忙碌着。他俩经营着一家杂货店兼修鞋店。隔三差五,爸妈就会起大早去批发市场进货。大包小裹的货品,爸妈也很少麻烦子女。他们大多乘坐公交车往返。货物多的时候,他们也会舍得打车。只偶尔才让孩子们出车和他们一起去。

  他们经营的货品有几十种,爸妈每天要将大部分货品从店里摆到店外售卖。这个摆放过程,至少需要半小时;收摊回家的时候,又要花费半小时时间把货品整理到店内。货品林林总总,我参与过几次,不一会就大汗淋漓。可是,爸妈从来不说累,反倒说,正好可以当做锻炼身体了。(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节假日,我们会回家看望爸妈。平日里,我们各自忙各自的,为工作,为孩子,很少有时间回家。好在,爸妈小店生意忙,再加之子女较多,这个孩子偶尔去,那个孩子偶尔去,在爸妈那里,就变成了经常有孩子去看望他们了。想来,这也是孩子多的一个好处。

  近几年,我对自己承诺,每到我生日的时候,我要请爸妈吃一顿大餐。吃什么,爸妈并不是十分在意。而是,用这种形式,近乎“仪式”的形式,让爸妈感受我们的反哺之心。许多事情,必要的“仪式”还是非常必要的。

  爸妈不仅有退休金,而且经营小店又有一份不错的收入。遇到孩子们买房子等关键时候,他们还可以资助孩子们。“勤俭”是中华民族的美德。爸妈虽然勤劳,但并不是过分的节俭。他们乐观开朗,对未来有足够的安全感。所以,他们想吃什么的时候,不会因为节俭而不吃;他们想穿什么的时候,也不会因为怕花钱,而不买。这一点,是让孩子们尤其放心的地方。

  虽然,我们不在爸妈身边,可是我们毫不担心他们的日常起居,生活用度。这也是许多老年人做不到的。许多老年人过分节俭,却让孩子担心挂念,以至于无法安心工作和生活。那么,那样的节俭就不能视为美德了。

  安心,放心,贴心,我们有这样“三心”牌爸妈,真是我们的幸福幸运。有时候作为子女,真不知道如何回报爸妈了。好吧,那我们就以你们为榜样,舒心地过好我们的小日子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拿什么回报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